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谴责俄罗斯把能源当“武器”!导致欧洲天然气供应再度趋紧、价格飙升超2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周四(5月12日)指责俄罗斯将能源用作“武器”。此前莫斯科宣布对西方能源公司实施制裁,向欧洲的天然气输送量下降,导致天然气价格再度飙升。

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周四一度大涨逾22%。

哈贝克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得不说,情况已经到了顶点,能源作为武器的使用现在正在多个领域实现。”

俄罗斯周三发布政府法令,对31家欧盟、美国和新加坡能源公司实施反制。其中,大多数公司属于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Germania集团的前子公司,相关公司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已被当地政府接管。

制裁包括禁止交易以及与受影响公司有关的船只进入俄罗斯港口。

与此同时,运营商周四报告称,从俄罗斯通过乌克兰通往欧洲的主要管道供应的天然气连续第二天下降。

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的德国表示,周三从挪威和荷兰进口的天然气弥补了25%的短缺。

欧洲经济体正在竞相摆脱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且已经几乎完全淘汰了俄罗斯的煤炭。但放弃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将更加困难。

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会突然关闭能源水龙头,德国正专注于建立天然气储备,为冬天做准备。

Habeck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做到补充天然气储备,推进液化天然气(LNG)终端的建设,并降低消费,那么德国就有能力在今年冬天经受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