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警惕俄乌战事进一步升级!金融巨头达利欧:俄乌战争有三个重要观察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六(5月14日),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线上举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Ray Dalio)作了主旨演讲。达利欧表示,如果俄罗斯无法打赢俄乌战争,俄罗斯非常有可能将冲突进一步升级。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对于当前备受关注的俄乌战争。达利欧指出,从现在到今年9月至10月,俄乌战争有三个重要的观察点。

首先是俄罗斯能否打赢战争,达利欧认为,假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做不到这一点,就有相当高的可能升级当前冲突。

达利欧认为,对俄罗斯来说,打赢战争必须达到三个目的:控制乌克兰东部地区、俄罗斯经济不被制裁拖垮,以及普京继续执政,他和俄罗斯能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当地时间4月29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将于今年11月在印尼举行的G20峰会。

对于印尼总统佐科的邀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月29日表示,俄方将为今年在印尼举行的G20峰会做准备,但普京总统的出席形式尚未决定。

达利欧表示,第二个重要观察点是,美国带领的制裁行动究竟有多大力量,是否会扩展到其他国家。

达利欧提到的最后一点是世界各国如何站队。达利欧表示,各国在俄乌战争爆发后的取态和立场不同,未来几个月将看到更多大国对抗下各方站队的动作,这将构成很大的风险。

达利欧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长年盘踞《福布斯》富豪榜前100名,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今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称,应“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当局请求协助击退基辅的军事侵略,俄罗斯已开始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

俄乌战争的发展没有像俄罗斯想象的那样“闪电”结束,而是进入了战争的消耗相峙期。

俄军4月起集中火力攻击乌东顿巴斯地区,但战况对俄军仍然不利。

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当地时间周日(5月15日)表示,乌克兰可以赢得这场战争。

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没有按照莫斯科的计划进行。他们没能占领基辅,他们正在从哈尔科夫周围撤退,他们在顿巴斯的主要进攻已经停止。俄罗斯没有实现其战略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