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普京要动真格了?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运往芬兰边境 射程近500公里可携核弹头

文/TIER2022-05-17 15:48:5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芬兰和瑞典宣布申请加入北约后,俄罗斯似乎已经做出反应。一段视频显示,在通往芬兰边境的路上,出现载有伊斯坎德尔(Iskander)弹道导弹的发射车。伊斯坎德尔是俄罗斯短程弹道导弹,射程近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当地时间上周日(5月15日)宣布,芬兰决定申请加入北约。他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

当地时间周一(5月16日),瑞典首相安德松表示,经议会辩论,瑞典政府将申请加入北约。这一决定打破该国坚持了200多年的军事不结盟立场。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警告称,如果北约将任何军事或基础设施扩展到任何一个邻近俄罗斯的国家,俄方将做出“回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就在芬兰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的第二天,俄罗斯似乎已经“作出反应”,开始将具有核能力的导弹转移到芬兰的边境。

5月16日发布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载有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可配备核弹头)的卡车在通往芬兰边境维堡的高速公路上。

(截图来源:《每日邮报》)

视频的叙述者说:“芬兰总统一说他们要加入北约,整个伊斯坎德尔导弹师,其中有七枚......正在向维堡移动。”

维堡距芬兰仅30英里,距赫尔辛基135英里,完全处于导弹射程之内。

据悉,伊斯坎德尔导弹最远射程约483公里,虽然射程短,但突破反导弹拦截系统的能力佳。

俄罗斯军方曾宣称,世界上没有能拦截伊斯坎德尔的方法存在。

芬兰和瑞典宣布申请加入北约的正式计划后,俄罗斯外交部5月16日警告说,此举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重大消息!普京要动真格了?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运往芬兰边境 射程近500公里可携核弹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芬兰和瑞典宣布申请加入北约后,俄罗斯似乎已经做出反应。一段视频显示,在通往芬兰边境的路上,出现载有伊斯坎德尔(Iskander)弹道导弹的发射车。伊斯坎德尔是俄罗斯短程弹道导弹,射程近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