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东告急!乌克兰官员:北顿内茨克约80%的地区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方面在东部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的军事行政长官Serhiy Hayday当地时间周三(6月1日)表示,东部城市北顿内茨克市(Severodonetsk)的巷战仍在继续,但俄罗斯军队现在占据了该市约80%的土地。

(截图来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Hayday说道:“在一些街道上,我们的捍卫者是成功的,”他说,六名俄罗斯士兵被捕。

Hayday说,卢甘斯克地区的其他部分仍在乌克兰的控制下,不断遭受炮击,但当地志愿者已经将载有人道主义货物的卡车开到许多定居点,并疏散了人们。

这位乌克兰官员说,邻近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在乌克兰的控制之下”。这是一个军事上有利的位置。这座城市坐落在山上,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这座城市的防御很强大。”

Hayday说,在北顿内茨克南部和西部的定居点,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俄罗斯军队试图包围乌克兰的防御工事。

他说:“尽管每天都有炮击,但仍然有可能向赫斯克(Hirske)社区和利西昌斯克运送人道救援物资。”

随着俄方加大对顿巴斯地区的攻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坦言,如今顿巴斯的情势极其困难。

乌军总参谋部表示,当前俄军作战重点是控制北顿涅茨克。

北顿内茨克市长Oleksandr Striuk表示:“这座城市已完全被毁,电力与通讯基本上已经中断。”

根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已加强他们在北顿内茨克市外围的阵地,并持续朝市区进攻。CNN称,北顿涅茨克市约2/3房屋已被摧毁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认为,俄军现在已实际控制北顿涅茨克市的东北部和东南部郊区地带,可能已经控制该城70%的区域。俄军同时正在向北顿涅茨克市增派人员和装备,预计俄军将从该城南部实现对北顿涅茨克的彻底包围。

据俄新社5月31日报道,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在“电报”社交平台宣布,北顿涅茨克住宅区的全面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卡德罗夫表示,车臣士兵、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和俄罗斯其他部队一起完成了对北顿涅茨克住宅区的全面清理。俄军完全控制了住宅区,士兵们已转向对工业区进行更细致的检查,“城里的敌人被打败了”,俄军控制着局势。

据塔斯社报道,卡德罗夫说,北顿涅茨克安全局大楼和邻近地区已被肃清,排雷人员目前正在拆除那里剩余的自制爆炸装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