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基辅两区遭导弹袭击!普京放狠话:若西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 俄军将打击新目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首都基辅两个区当地时间周日(6月5日)遭到导弹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日警告西方国家,如果美国开始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罗斯军队将打击新的目标。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月5号报道,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说,该市达尔尼茨基区和第聂伯罗夫斯基区的基础设施当天早上遭导弹袭击,造成1人受伤。

此次导弹袭击触发防空警报。这是4月底以来,基辅首次遭到较大规模的袭击。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乌空军当地时间早上6时左右拦截了一枚导弹,依照初步数据推断导弹发射自位于里海上空的图-95轰炸机。

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官员称,俄军袭击的主要目标是铁路设施。

俄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俄方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射导弹发动袭击,摧毁了基辅郊区停放的一些T-72坦克和装甲车。那些坦克为东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

6月5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俄军当天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导弹对基辅郊区实施了打击。科纳申科夫表示,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军189架战机、129架直升机、1114架无人机、330套防空导弹系统、3416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等。

普京就武器供应警告西方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5日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将“打击之前没有打击过的目标”。

普京在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如果这些武器被提供,“我们将得出相关结论,采取我们自己的攻击手段,以打击我们迄今为止没有打击的目标,我们已经足够了。”

(截图来源:CNBC)

普京没有详细说明他将试图打击哪些目标,但称西方国家忙着提供乌克兰武器,意在拖延俄乌冲突。

乌克兰一直寻求取得M270与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等的多管火箭系统,以攻击俄军及其后方的库存武器。

CNBC报道称,数周以来,乌克兰官员一直在请求西方派遣先进的远程火箭系统,以在战争中帮助他们。华盛顿的官员不得不权衡运送武器的好处,以及激怒普京实施进一步暴行的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周四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系统和弹药。

俄罗斯官员曾警告这将会加剧俄乌冲突,但普京认为此举不会对战场带来任何根本改变。普京说,美国与其他一些国家提供乌克兰先进火箭系统,其目的在于弥补乌军的军备损失,“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不会有任何本质上的改变。”

普京解释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拥有类似武器,如苏制和俄制“冰雹”“龙卷风”“飓风”等多管火箭炮系统。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此类武器仅为补充乌方军事装备损失,不会对局势产生实质性影响。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6月2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乌方决定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攻击俄方领土,俄方将对包括乌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在内的乌当局决策中心予以打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月4日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和英国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的计划是非常冒险的行为。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英国也声称要提供此类武器,“这是一条危险的道路”,最终将导致更多乌克兰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白宫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包括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在内的新一轮军事援助,价值7亿美元

(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 截图来源:法新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