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财源滚滚!芬兰机构揭秘:俄乌战争头100天俄燃料出口暴赚968亿美元 中国成俄原油最大进口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3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的头100天里,俄罗斯从化石燃料出口中赚取了930亿欧元(约合968亿美元)。

美国能源安全特使阿莫斯·霍克斯坦上周在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俄罗斯现在从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得的收入可能比乌克兰战争前更多。

根据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报告,在此期间,欧盟进口了俄罗斯61%的化石燃料出口。

俄罗斯的化石燃料收入首先来自原油销售,其次是管道天然气、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LNG)和煤炭。

这家总部位于芬兰的独立研究机构于6月13日发布了这份报告。与此同时,基辅继续敦促西方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贸易,希望切断俄罗斯为战争提供的资金。

欧盟上个月达成了一项折衷协议,将从俄罗斯进口的海上石油减少三分之二以上,同时暂时豁免通过管道输送的石油。

CREA的报告说,全球化石燃料价格的上涨意味着克里姆林宫的金库继续被填满,尽管俄罗斯出口在5月份因各国拒绝供应而大幅下降。

据CREA称,俄罗斯的平均出口价格比去年高出约60%,帮助俄罗斯的出口收入达到历史新高。

中国、印度、阿联酋和法国等国增加了从俄罗斯购买化石燃料的数量。

中国取代德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 印度进口量激增

受到廉价原油价格的吸引,印度和中国继续增加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目前,西方国家大多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

据美联社(AP)援引大宗商品数据公司Kpler的估计,印度在今年3月之前还不是俄罗斯石油的大买家,现在进口的俄罗斯原油数量是其2021年全年购买的俄罗斯原油总量的5倍。Kpler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印度从俄罗斯进口了6000万桶原油,而2021年全年从俄罗斯进口了1200万桶原油。

中国也增加了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不过增幅没有印度那么大。

然而,CREA本月早些时候分析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100天内的化石燃料出口和收入后表示,中国超过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俄罗斯原油进口国。

“印度成为俄罗斯原油的重要进口国,购买了该国出口原油的18%。很大一部分原油作为成品油再出口,包括出口到美国和欧洲,这是一个需要填补的重要漏洞。”

据说,印度甚至正在考虑与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谈判为期6个月的供应协议,而此时西方买家正避免与莫斯科的原油交易

亚洲其他对价格敏感的买家也可能从俄罗斯进口更多原油。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对美联社表示,该国将首先寻找其他来源,但对进口俄罗斯原油持开放态度,因为该国迫切希望缓解重大的经济和燃料危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