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泽连斯基突发警告!俄军本周恐升级对乌克兰攻势 原因是因为这件事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在等待欧盟本周决定是否给予乌克兰候选国家地位的同时,会加强对乌克兰的攻击。这一决定可能使乌克兰在未来某一天加入欧盟。

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周日(6月19日)晚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俄罗斯将在接下来一周升级对乌攻势,原因是欧盟将在6月23日和24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就乌克兰入盟一事进行讨论。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强调乌方已经“准备好了”。

泽连斯基说:“明天将开始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周,届时我们将听到欧盟对乌克兰候选国身份的回应。欧盟委员会几乎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决定,在新的一周结束时,预计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将在新一周结束时作出回应。”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本周可能因此加强其“敌对活动”,他并警告称,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方向“积聚力量”。

(截图来源:CNBC)

泽连斯基说道:“在顿巴斯,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俄军在那里使用了最多的火炮,这是俄军进攻部队的主力。但我们的军队在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阿夫迪夫卡(Avdiivka)、克拉斯诺霍里夫卡(Krasnohorivka)和其它交战最为激烈的地区仍在坚守。我感谢每一个人,他们今天的力量就是我们明天的胜利。”

乌克兰一直渴望加入欧盟。当地时间6月17日,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方正对此事密切关注。

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建议还需27个成员国一致批准同意才能正式生效,相关讨论将在欧盟峰会进行。

路透社指出,虽然部分成员国心存疑虑,但预计会通过给予乌克兰候选国地位的讨论。

CNBC称,假如乌克兰加入欧盟,这势必会激怒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反对乌克兰领导层近年来采取的亲西方方向。

泽连斯基:不会将乌克兰南部地区拱手让人

当地时间6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乌西南部的敖德萨州进行视察。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悬挂14个国家旗帜的39艘船只仍然被封锁在敖德萨地区的港口。

据《纽约时报》报道,泽连斯基上周六在未日前通知的情况下访问了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南部前线的士兵。

泽连斯基在自己的官方Telegram账户上说:“我们勇敢的男人和女人。他们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地工作。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赢!”

(截图来源:CNBC)

泽连斯基在周日视频讲话中提到,他在上周六视察了尼古拉耶夫州和敖德萨州前线并听取两个州军政官员的报告。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不会将南部地区拱手让人,乌克兰将拿回属于乌克兰的一切,黑海将会是安全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