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纪录!俄诺奖得主拍卖和平奖奖牌 将1.035亿美元捐给乌克兰儿童

2022/06/22 06:2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0日)晚,俄罗斯记者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为帮助流离失所的乌克兰儿童而拍出的诺贝尔和平奖奖牌以1.035亿美元的价格打破纪录。

(截图自英国卫报)

遗产拍卖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拍卖所得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儿童难民基金。此前,穆拉托夫出售了这一奖项,以帮助乌克兰被迫离开家园的儿童。

此前的诺贝尔奖纪录是2014年创下的476万美元,当时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拍卖了他1962年获得的诺贝尔奖,以表彰他与别人共同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

穆拉托夫是俄罗斯独立报纸《新报》(Novaya Gazeta)的编辑,曾批评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他说,拍卖结果超出了他的预期。

他说:“今天最重要的信息是让人们明白,战争正在进行,我们需要帮助那些遭受苦难最多的人。”

现年60岁的穆拉托夫于2021年与菲律宾记者玛丽亚·雷萨(Maria Ressa)一起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们在日益独裁的情况下促进独立报道的工作。

2月24日,莫斯科发动入侵后,《新报》第一期头版用大字刊登了《俄罗斯正在轰炸乌克兰》,俄文和乌文文章并列刊登。

一个多月后,随着俄罗斯对媒体的打压和对战争的批评越来越严厉,该报又收到了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的警告,宣布将暂停运营,直到冲突结束。

今年4月,穆拉托夫在俄罗斯的一列火车上遇袭,被泼红漆和丙酮。美国政府称,它得出的结论是,俄罗斯情报机构是这次袭击的幕后主使。

他的报纸自1993年创办以来,员工们一直忍受着暗杀和威胁,但这是该报第一次停刊。

穆拉托夫一直呼吁开展反战运动。他说,他希望在纽约的一场拍卖会上竞拍诺贝尔奖奖牌的行为能鼓励其他人捐款。该活动由遗产拍卖公司组织,恰逢世界难民日。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他在周一竞标结束后表示:“我本来希望大家会非常团结,但我没想到金额会这么大。”

他在早些时候的一段视频中说,“这必须成为快闪行动的开端,或者成为人们效仿的榜样,让人们拍卖自己的宝贵财产,以帮助乌克兰难民。”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