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已备战数十年!芬兰总司令:一旦俄发动进攻将顽强抵抗 82%芬兰人愿意保家卫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芬兰武装部队司令提莫·基维宁将军表示,芬兰为应对俄罗斯的进攻已经准备了几十年,一旦俄罗斯发动进攻,芬兰将进行顽强抵抗。

这个北欧国家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军火库。除了军事装备外,基维宁将军表示,一个关键因素是芬兰人会有战斗的动力。

基维宁在接受采访时说:“最重要的防线是两耳之间(即思想),乌克兰战争就证明了这一点。”

(来源:英国卫报)

20世纪40年代,芬兰与它的东部邻国进行了两次战争,两国的边境线长达1300公里。

芬兰曾经是不结盟国家,但现在正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因其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像2月24日入侵乌克兰那样对其发动进攻。自二战以来,赫尔辛基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军事准备。

基维宁说:“我们已经系统地发展了我们的军事防御系统,正是针对乌克兰正在进行的这种类型的战争,大量使用了火力、装甲部队和空军。”“(对俄罗斯来说)乌克兰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芬兰也是。”

在芬兰与苏联的两次战争中,有10万芬兰人被杀,芬兰失去了十分之一的领土。

芬兰拥有550万人口,其中战时兵力28万人,预备役军人87万人。它没有像许多其他西方国家在冷战结束后所做的那样取消男性征兵。

它还建立了欧洲最强大的炮兵库之一,储备了射程高达370公里的巡航导弹。它的国防开支占GDP的2%,比许多北约国家都要高。

丹麦向美国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了4艘新军舰,以及64架F-35战斗机。它计划订购多达2000架无人机,部署自己的高空防空设备,并正在与俄罗斯的边境建立障碍。

在5月18日由国防部进行的民意调查中,8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芬兰受到攻击,他们愿意参与国防。

不过,基维宁对芬兰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表示欢迎。芬兰和同为北欧国家的瑞典正在与土耳其谈判,讨论土耳其反对它们申请的问题。安卡拉称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支持库尔德武装分子,并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这激怒了安卡拉。

基维宁说,加入北约将使芬兰成为北约联合空域管制的一部分,从而提高其早期预警能力。他说,芬兰还将受益于作为一个联盟成员的威慑,在这个联盟中,对一个成员国的攻击被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

尽管如此,他说,“芬兰国防的主要责任仍将由芬兰承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