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芬兰瑞典签署协议将加入北约,土耳其或成最后阻碍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芬兰和瑞典正式签署了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协议,向成为北约正式成员又迈进了一步。

芬兰和瑞典即将加入北约,不仅标志着两国安全政策的重大转变,也表明欧洲整体防御架构将出现重大转变,因此受到了密切关注。在近代大部分时间里,芬兰和瑞典都对俄罗斯采取中立立场,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这两个国家都改变了政策导向。

周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签字完成后表示:“芬兰和瑞典将为我们的联盟做出巨大而重要的贡献,我们的武装力量可以相互支持,他们已经在一起训练、锻炼和服役多年。”

土耳其曾对芬兰和瑞典的加入表示担忧,土耳其方面要求瑞典和芬兰保证不会为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力量提供支持。

上周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谈后,三国达成了一项协议,土耳其取消了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否决权,为这两个国家的申请取得更大进展铺平了道路。

在此之后,双方为确定成员资格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谈判,并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完成了谈判。斯托尔滕贝格说,这是“迄今为止北约历史上最快的加入速度”。今年5月芬兰和瑞典提出了加入北约的要求。

现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还有最后一步,即所有北约国家批准其加入协议。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不同的国家需要经过不同的程序批准协议,但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是“几个月”的问题。

尽管最近芬兰、瑞典与土耳其达成了协议,但仍有人担心,土耳其的批准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出现问题。周二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不遵守协议,土耳其将不会允许它们加入北约。

周二芬兰和瑞典的外交部长则表示,希望尽快批准他们的加入北约协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