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要打持久战? 任免政府副总理和航天官员 官宣“战时投敌等同于叛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7月15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为政府副总理,同时继续兼任工业和贸易部长一职。这表明,克里姆林宫正在为乌克兰的一场长期战争进行深入研究,这场战争考验了一个长期受到低效率和腐败困扰的行业。

普京还免去了尤里·鲍里索夫的政府副总理一职,免去德米特里·罗戈津的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一职,同时任命尤里·鲍里索夫担任该集团总经理。

曼图罗夫在接受加拿大皇家银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军工综合体是其工业的“支柱”,必须继续发展以支持军队在应对乌克兰战争新武器生产方面的战斗力。

此次洗牌正值普京入侵乌克兰,并下定决心将战争进行到底之际,尽管俄罗斯军队在近五个月的战争中遭受了大量人员和武器损失。在几天之内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早期计划失败后,俄罗斯重新集结军队,试图接管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普京昨天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俄罗斯政府以“短期需求增加”为由,对公司实施包括夜班和加班在内的特殊措施,以促进武器维修和军事装备的生产。

普京签署法律:战时投敌等同于叛国

据俄媒周四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联邦法律,将俄公民在军事行动中投敌、资敌的行为等同于叛国罪,最高刑期为20年。

报道称,该法律对俄罗斯联邦刑法典作了多项增补,规定要对俄联邦公民以损害俄联邦利益为目的参与外国境内的武装冲突或军事行动追究刑事责任。

增补条款规定,如个人在武装冲突和军事行动中参加与俄罗斯联邦为敌的外国及国际组织的军队,将被视为投敌行为,面临最高20年监禁的惩罚。

此外,如俄联邦公民帮助他国从事反俄间谍活动,向外国、国际组织或外国组织或其代表提供财政、物质、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帮助,从而危害到俄罗斯联邦的安全,此类行为也将面临同样的惩罚。

据报道,法律还规定对公开呼吁开展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行为追究刑事责任。根据这项规定,如公开呼吁开展危害俄罗斯联邦安全的活动或阻碍当局及其官员行使确保俄罗斯联邦安全的权力,将面临4-7年的监禁。

另一项增补条款规定,反复宣传或公开展示纳粹或其他极端主义组织的用品或标志的行为将面临最高4年监禁的刑事处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