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冲突升级!俄防长下令在“所有作战区域”加强军事行动 乌克兰城市遭火箭和导弹袭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方面周六(7月16日)表示,俄军将在乌克兰“所有作战区域”加强军事行动。与此同时,莫斯科的火箭和导弹袭击了一些城市,基辅说,最近几天的袭击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

哈尔科夫州长西涅古博夫说,火箭夜间袭击了哈尔科夫地区东北部的Chuhuiv镇,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70岁的妇女,另有3人受伤。

乌克兰表示,在过去3天里,至少有40人在城市地区的此类袭击中丧生。俄罗斯表示,他们一直在打击军事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命令俄军在各个方向加大行动力度,以防止乌克兰对顿巴斯等地实施大规模导弹与火炮攻击。绍伊古说,基辅可能会打击这些地区的民用基础设施或居民。

乌克兰军方同一天表示,俄军正在集中力量控制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以及巴赫穆特两座城市。

绍伊古身穿军装出现在国防部兹韦兹达电视频道的一个指挥所,听取有关战争的简报,并向两名将军颁发了英雄主义的“金星”勋章。

他的这番话似乎是对基辅方面所说的对俄罗斯30个后勤和弹药中心的一系列成功打击的直接回应。基辅方面说,这些袭击使用了西方最近提供的几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周五表示,空袭破坏了俄罗斯的补给线,并大大削弱了俄罗斯的进攻能力。

虽然战争的焦点已经转移到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但俄罗斯军队一直在用导弹和火箭弹袭击该国其他地方的城市,这场冲突已经成为一场日益消耗资源的冲突。

2月24日,莫斯科对乌克兰发起了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莫斯科表示,它使用高精度武器削弱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保护自己的安全。它一再否认袭击目标是平民。

基辅和西方国家说,乌克兰的冲突是一次无端的企图,企图重新征服1991年苏联解体后脱离莫斯科统治的乌克兰。

在最近的一次袭击中,Kalibr巡航导弹于周四击中了位于基辅西南约200公里、拥有37万人口的温尼亚的一栋办公大楼,这激起了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的愤怒。

基辅说,空袭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有一个4岁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女孩,她在一辆婴儿车旁的废墟中被发现。她在袭击发生前不久演奏的照片迅速走红。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对温尼亚的空袭是针对乌克兰武装部队高级官员会见外国武器供应商的一座建筑。

第聂伯罗彼得洛夫斯克州长雷兹尼琴科在Telegram上说,周五晚些时候,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位于尼科波尔以北约120公里的第聂伯罗市,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并补充说,一座工业工厂和旁边一条繁忙的街道被击中。

一位自称Klavdia的当地妇女称:“当冲击波袭来时,几乎没有碎片,因为我所有的窗户都用胶带封住了。”

“我身体左侧受了一点小伤,但是那些窗户没有这样保护的人流了很多血,他们的伤势很严重。我看到一个小孩子浑身是血。太可怕了。”

俄罗斯表示,他们已经摧毁了第聂伯罗的一家制造导弹部件的工厂。

冲突让G20产生分歧

这场战争主导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20国集团)财长会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冲突问题上的分歧使他们无法发表正式公报,但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解决日益恶化的粮食安全危机。

耶伦说:“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刻,因为俄罗斯是G20的成员,在如何描述这场战争方面与我们其他人不一致。”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并指控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莫斯科对此予以否认。包括中国、印度和南非在内的其他G20国家的回应则较为低调。

限制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封锁已引发警告,称这可能会使贫穷国家的数百万人面临饥饿的风险,这是冲突的一个溢出效应。

尽管发生了流血事件,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最近的会谈中都描述了在达成解除封锁协议方面取得的进展。调停者土耳其表示,协议可能会在下周签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