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铁娘子”或难现英国政坛?!花旗:特拉斯的政策对英国经济的稳定构成了最大威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周一(7月18日)表示,在剩下的五位接替鲍里斯·约翰逊的英国首相候选人中,利兹·特拉斯(Liz Truss)的政策对英国经济的稳定构成了最大威胁。

最近几天,特拉斯还加大了对英格兰银行的批评力度,甚至暗示要改变安德鲁·贝利及其同事的职责。

花旗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本·纳巴罗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从经济角度来看,特拉斯的政策平台仍然构成最大的风险。”

特拉斯已暗示,如果她赢得保守党领袖竞选,她将给英国央行一个货币供应目标,以确保其“应对通胀”。在最近的电视辩论中,她将高通胀归咎于央行,并表示下一届政府应该关注其他成功控制通胀的经济体,并以日本央行为例。

纳巴罗在报告中指出:“将央行作为生活成本紧缩的替罪羊既不正确,也不具有建设性。不过,这里更令人担忧的是混淆运营独立性的努力,这对机构信誉提出了基本问题。”

苏纳克批特拉斯“搞社会主义”

据英媒报道,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指责现任外交特拉斯承诺没有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是“社会主义”的幻想计划;特拉斯则批评苏纳克没有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并应为英国的衰退负责。

据彭博社分析,特拉斯承诺减税总额为340亿英镑(约410亿美元)。这让她与苏纳克产生了分歧,苏纳克承诺只有在通货膨胀(目前处于四个十年来的高位)得到控制时才减税。

辩论中,特拉斯指责苏纳克:“里希,你已经将税收提高到7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不会推动经济增长......事实是,此时提高税收将扼杀经济增长”。特拉斯还称,“如果他(指苏纳克)有一个伟大的增长计划,为什么我们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没有在财政部看到它?”

在本次辩论中,苏纳克再次强调,立即减税是有代价的,将造成“通胀上升、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储蓄被侵蚀”。

苏纳克称,“我很想站在这里说,‘我会减税,我会减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你知道吗? 它不会……这种不劳而获的经济学不是保守的——它是社会主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