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盯紧乌克兰!受天气影响的农作物涨势喘息,聚焦粮食外运进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受炎热天气影响,粮食价格一度持续上涨,目前涨势稍作喘息,关注乌克兰出口情况。

农作物价格在受天气因素驱动的上涨后稍作休止,交易员们正在评估美国和欧洲种植区的预测,并评估出口协议达成后驶离乌克兰黑海港口的满载谷物的船只前景。

小麦、玉米和大豆在过去几天上涨超过5%后出现下滑。在关键的花期,炎热和干旱使欧洲玉米地枯萎,欧盟作物监测部门已将其预期产量下调8%。最近一周,美国农作物评级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天气预报员正在为“预计本周晚些时候美国中西部将会更热、降雨更少的天气模型”而争吵,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农业策略师Tobin Gorey表示。他说,早些时候,他们对这些预测持怀疑态度,但现在他们似乎认为这些预测更可信。

本周对美国北达科他州各地农场的一系列考察,将让市场了解美国能供应多少小麦。今年,由于暴雨和洪水,北部平原地区的种植放缓。此次考察的早期迹象大多是积极的。

据初步估计,春小麦产量最高的州北达科他州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0蒲式耳。

在乌克兰,现在出口协议已经签署,所有人都在关注清除一个主要障碍:当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时,多达100艘载有谷物和农产品的船只被困在乌克兰港口,看到它们起航将标志着振兴海上贸易的关键一步。不过,新销售的运费很难确定,因为保险公司和托运人面临风险。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25日报道,乌克兰方面当天宣布,计划本周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启动粮食外运,第一批粮食将从切尔诺莫斯克港口发货。

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和玉米出口大国,乌克兰危机升级扰乱港口运转,叠加西方制裁影响,大量粮食滞留在乌克兰无法运出。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封锁港口,阻止乌克兰出口粮食。俄方则否认干扰乌方出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已经签署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乌克兰粮食从黑海出口不会遇到任何障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