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密集表态!称“绝对支持”中国 中国有权采取措施保护其主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周二(8月2日)表示,中国完全有权采取措施保护其主权,并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是“明显的挑衅”。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莫斯科称佩洛西的访问是旨在遏制中国的“明显挑衅”。

中国军方表示,将对佩洛西的访问“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

“我们敦促华盛顿不要采取破坏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的行动,并认识到新的地缘政治现实,在这个现实中,美国不再有霸权的空间,”俄罗斯外交部表示。

周二早些时候,俄罗斯表示全力支持中国。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佩洛西的访问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并指责华盛顿选择了“对抗之路”。

“我们想再次强调,我们绝对支持中国,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完全合理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指责美国在可能的访问问题上挑衅。

“华盛顿正在给世界带来不稳定。近几十年来,没有一场冲突得到解决,但许多冲突是挑起的,”她在社交媒体上说。

由于军事干预亲西方的乌克兰,俄罗斯面临前所未有的制裁,因此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佩洛西是美国总统的第二顺位继承人,是25年来访问台湾岛的最高级别民选美国官员。北京方面明确表示,它将佩洛西的到访视为一种重大挑衅,令该地区紧张不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