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最新!激战6个月近9千乌军阵亡 俄排除和平终战可能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6个月,乌克兰军方表示,迄今已有近9000名乌克兰军人阵亡。俄罗斯资深外交官表示,已排除和平结束乌克兰战争的可能性,莫斯科预期战事将拖长。

战事持续6个月 近9千乌军阵亡

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Ukraine)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周三表示,自俄罗斯发动入侵以来,已有将近9000名乌克兰军人阵亡。

法新社报导,扎卢兹尼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乌克兰孩童需要特别照料,“因为他们的父亲去了前线,可能已是近9000名阵亡英雄中的一人”。

俄资深外交官排除和平结束战争可能性

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贾奇洛夫(Gennady Gatilov)表示,已排除透过外交途径终结乌克兰战争的可能性,并且强调莫斯科预期这场冲突会拖长。

贾奇洛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会进行直接谈判。

英国《卫报》引述报导指出,贾奇洛夫声称,4月莫斯科和基辅谈判期间曾一度“非常接近”达成结束冲突的协议,他指控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施压乌克兰放弃谈判。

贾奇洛夫说:“现在,我看不出有进行外交接触的任何可能性。冲突越持续下去,就越难达成外交解决途径。”

俄乌战争满半年 未见和平曙光

俄乌战争满半年,迄今尚未出现停火迹象。乌军在西方军援下逐步展现反击能力,俄军近来几无进展。联合国秘书长也说,局势非常困难,和平前景并不乐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访问敖德萨期间被问到对未来的希望时表示,“局势非常困难,和平前景并不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