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危机!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占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是在使用“核武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说,俄罗斯占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是在使用“核武器”。目前持续的冲突加剧了国际社会对可能发生核事故的担忧。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军事存在相当于俄罗斯占领了“六个切尔诺贝利”,指的是1986年前苏联时期的乌克兰发生核泄漏的地方。

“你看,他们占领了我们六个街区外的核电站。欧洲最大的,”泽连斯基在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David Muir采访时表示。

“这意味着欧洲最大的危险。所以,他们占领了它。也意味着——他们使用核武器。那就是核武器。”

俄罗斯从战争初期就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地区,不过乌克兰工人仍在运营这家工厂。

“不应该有任何军事人员。领土上不应该有任何军事装备。核电站的工作人员不应该被持枪的人包围,”泽伦斯基在采访中说。

两国指责对方最近炮击了该核电站。乌克兰说,空袭破坏了这些设施。泽伦斯基上个月称这些袭击是“俄罗斯的核恐怖”。

在人们越来越担心可能发生灾难的情况下,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个调查团上周前往扎波罗热,了解到该核电站与最后一条可用的外部电源线断开。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斯星期四在核电站对记者说,根据联合国的更新,“很明显,核电站,以及核电站的物理完整性已经被侵犯了好几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