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对乌克兰大反攻笑而不语!普京警告:等着瞧吧 俄乌战争或将变得更加糟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乌克兰闪电般的反攻笑而不语,但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军队面临进一步压力,俄罗斯将做出更有力的回应。

在乌兹别克斯坦城市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结束后,普京发表讲话,称此次入侵是防止西方阴谋分裂俄罗斯的必要步骤。

他说,莫斯科对乌克兰并不着急。它的目标没有改变。

“基辅当局宣布,他们已经发起并正在进行积极的反攻行动。好吧,让我们看看它如何发展,如何结束,”普京笑着说。

这是普京首次就一周前他的部队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溃败发表公开评论。这场溃败引发了俄罗斯军事评论员异常强烈的公开批评。

作为回应,俄罗斯袭击了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包括一个水库大坝和电力供应。普京说,这些袭击可能会变得更糟。

“最近,俄罗斯武装部队发动了几次敏感的打击。让我们假设它们是一个警告。如果情况继续像这样发展,那么应对措施将会更加严重。”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正在逐步控制乌克兰的新地区。

当被问及他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是否需要修正时,他说:“该计划不需要调整。”

普京说:“总参谋部认为一件事是重要的,另一件事是次要的,但主要任务没有改变,而且正在执行。”“主要目标是解放顿巴斯的整个领土。”

顿巴斯地区包括乌克兰东部的两个主要讲俄语的省份——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现在完全在俄罗斯和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势力的控制之下,顿涅茨克则在其部分控制之下。

然而,俄罗斯现在总共占领了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包括南部的扎波里日日亚省和赫尔森省的大部分地区,此外还有2014年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