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台湾经济部副部长:台湾芯片企业正与欧洲国家进行投资谈判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8日)台湾一位部长表示,一些台湾芯片企业正与欧洲国家就在当地投资进行谈判。他补充称,台湾政府“很高兴”看到本地企业正在努力与民主盟友合作。

欧盟一直在向主要半导体生产商台湾示好,希望根据今年2月公布的《欧洲芯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将台湾作为“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之一。

虽然台湾和欧盟在6月份举行了高层贸易谈判,但在那次会谈后不到一周,台积电(TSMC)即表示没有在欧洲建厂的具体计划。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也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去年曾表示公司正处于评估向德国扩张的初步阶段,但自那以来似乎仍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我所知,欧盟委员会及其成员国正在与我们的一些企业进行谈判,这纯粹是企业做出的商业决定,”台湾经济部副部长陈正祺在台北对记者表示,他回答了有关台湾可能在欧洲投资芯片的相关问题。不过,陈正祺没有透露任何公司的名字。

陈正祺补充说:“从政府的角度来看,我们很高兴看到台湾的公司正在全球部署,并与我们的民主盟友一起扩大,只要我们拥有相同的价值观,我们希望形成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关系。” 陈正祺提到的投资组合包括与欧洲的经济关系。

坐在他旁边的欧盟(EU)驻台实际大使菲利普·葛泽泽夫斯基(Philiip Grzegorzewski)表示,他很高兴听到政府部长鼓励台湾在欧洲投资。

“我听到台湾政府的一位代表在记者会上鼓励台湾企业‘去欧洲’,在欧洲投资,这是我在台湾访问期间的亮点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