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世界末日”风险空前高企?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正让民众为核战争做好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官员已经开始让他们的社会为可能使用核武器做好准备,但是他补充说,他不相信俄罗斯已经做好使用核武器的准备。

泽连斯基在接受BBC采访时否认曾敦促对俄罗斯进行打击,称此前的言论被翻译错误。

“必须使用预防性措施,”他说,他指的是制裁,“而不是攻击”。

最近几周,乌克兰军队在一次成功的反攻中,重新夺回了大片领土,迫使俄罗斯军队放弃了长期占据的阵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乌克兰四个部分被占领地区纳入俄罗斯版图,基辅称这是莫斯科对其失败的回应。

俄罗斯的吞并被普遍认为是非法的,这引发了人们对这场持续7个月的战争可能升级的担忧。普京和其他俄罗斯高级官员表示,可以用核武器——可能是较小的战术武器——来保卫这些地区,尽管西方官员说,没有证据表明莫斯科准备这样做。

泽连斯基在总统办公室用英语说:“他们开始为让他们的社会做准备。这非常危险。”

“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这样做,没有准备好使用它。但是他们开始交流。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会使用它。我认为甚至谈论它都是危险的。”

然后,他用乌克兰语通过翻译说:“我们看到的是,俄罗斯掌权者喜欢生命,因此我认为,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并不像一些专家说的那么明确,因为他们明白,使用核武器后就没有回头路了,不仅涉及到他们国家的历史,还有他们自己的人格。”

然而,他否认曾在周四的一次网上活动中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打击,称自己使用的乌克兰语措辞被误解了。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谴责这一最初的评论是“发动另一场世界大战的呼吁”,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这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是正确的。

泽连斯基说:“在翻译完之后,他们(俄罗斯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看看这如何才对他们有用,并开始向其他方向重新翻译。”

在接受采访的几个小时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使世界比冷战期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世界末日”。

泽连斯基表示,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因为俄罗斯的威胁是“整个地球的风险”。他声称,莫斯科占领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迈出了一步”,该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普京正试图将其变成俄罗斯的财产。

他说,当时大约有500名俄罗斯士兵在该工厂,不过仍由乌克兰工作人员在操作。

泽连斯基说:“世界可以立即制止俄罗斯占领者的行动。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可以实施制裁方案,尽一切努力让他们离开核电站。”

在西方国家提供的先进武器的支持下,乌克兰军队在东部和南部取得了重大进展,收复了一些城镇和村庄,甚至包括克里姆林宫声称属于俄罗斯的地区。

(来源:战争研究所、BBC)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军队正在进行一场“足够好的战斗”,但乌克兰已经获得了武器——“我不会说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武器”——士兵们有动力向前推进。

俄罗斯军方的挫败是普京的一大尴尬,引发了外界对俄罗斯军方不同寻常的批评。

在损失中,普京宣布动员数十万预备役军人,这导致俄罗斯罕见的反战抗议活动,并导致大批军龄男子逃离。

泽连斯基敦促俄罗斯人“为你们的身体、权利和灵魂而战”,他说:“那些被动员起来的孩子现在一无所有。没有枪和盔甲。他们像炮灰一样被扔到这里……如果他们想成为烤肉串——好吧,让他们来吧。”

“普京害怕的一切,不是核打击,他害怕的是他的社区,”他说。“他害怕他的人民。因为现在只有那些人能取代他。夺走他的权力。把它送给别人吧。”

当被问及普京能否在乌克兰最终赢得战争的情况下幸存下来时,他说:“我不在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