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战争升级?普京宣布对乌克兰公投加入俄罗斯的四个地区实行戒严令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个月被俄罗斯非法吞并的乌克兰四个地区实施了戒严。

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克尔森和扎波罗热地区将实行戒严。在9月份举行公投后,俄罗斯政府宣称这四个地区为俄罗斯领土,乌克兰及其盟友则谴责这些公投是非法和不合规的。

周三普京在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宣布了戒严决定,可能意味着这些地区的民政机构将被军事机构取代。

普京说,所有这些地区都应确保采取措施,保护“至关重要的设施”。他说,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乌克兰政府拒绝承认这四个地区已经加入了俄罗斯。

“关于接纳四个新地区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宪法已经生效。如你所知,基辅政权拒绝承认人民的意愿和选择,拒绝任何谈判建议。相反,炮击仍在继续。”根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的报道,普京表示。

普京表示,他已经签署了在在四个地区实行戒严令的法令,这项法令现在将提交联邦委员会或参议院批准。

如果民政政府被认为处于危机和难以运作,戒严令通常作为一种临时措施实行。实际上的军事接管的广度和范围尚不清楚,但戒严法通常将公民权利置于军事统治之下,这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乌克兰被吞并地区平民的生活现状,还有待观察。

普京的言论发表正值乌克兰冲突的关键时刻。过去的几个月里,乌克兰军队在本国东北部和南部取得了进展。

本月早些时候,连接俄罗斯大陆和被吞并的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的重要设施刻赤海峡大桥遭到袭击,给莫斯科带来了打击,但自那以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多个城市和能源基础设施发动了一系列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周三普京谈到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称俄罗斯特种部队“镇压了俄罗斯其他地区针对交通和能源设施的恐怖袭击”,并呼吁四个被吞并的地区立即采取措施,保护“极其重要的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