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将在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约翰逊有望参加竞选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首相特拉斯与当地时间10月20日13:30在首相府发表讲话,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及首相职务。

随后天空新闻报道,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在威斯敏斯特厅表示,英国将于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在万圣节财政报告发布之前,“有可能进行投票并结束投票”。

布雷迪说:“我已经和工党主席杰克·贝里谈过了,他确认有可能在10月28日之前进行投票并结束党魁选举。因此,我们应该在10月31日财政报告发布之前就有一个新领导人上任。”

布雷迪表示,这“不是他希望看到的情况”。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但很快就会有更明确的消息。当被问及是否会有两个候选人时,他说:“如果只有一个候选人,那就只有一个候选人。”

1922委员会由议会下院保守党普通议员组成,可以在决定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知情人士表示,“一切尚未决定”,但提名可能会在周一公布,总共需要超过50个提名。最后一轮投票可能会“加速”,有可能由国会议员对最后两到三个候选人进行投票。该消息人士称,可能会在网上投票选出人选。

随后《每日电讯报》和《泰晤士报》都报道称,鲍里斯·约翰逊有望参加竞选。《电讯报》表示:“约翰逊是一个可以弥合分歧的人,不同阵营之间的内讧很深。甚至一些保守党议员也表示,约翰逊可能会成为下一任首相,第二次当选。”

约翰逊的前议会私人秘书詹姆斯·杜德里奇表示,是时候让他的老板“回来了”。杜德里奇写道:“希望你的假期过得愉快,老板。是时候回来了,办公室里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

天空体育表示,如果约翰逊再次担任首相,他可能很难得到公众的支持,但一些议员认为他是团结保守党的最佳人选。

保守党议员布伦丹·克拉克-史密斯表示,他希望鲍里斯·约翰逊竞选保守党领袖,称他是“唯一符合所有条件的人”。“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能够上台的人,一个能够把人们团结在一起的人,一个真正得到授权的人,一个在上次大选中得到人民授权的人,一个得到党内成员授权的人,一个真正能够让这个党再次运转起来,让我们再次赢得选举的人。我认为唯一符合所有这些条件的人是鲍里斯·约翰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