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骇人警告!普京:世界正面临二战以来最危险的十年 西方在玩一场“危险、血腥和肮脏的”游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10月27日)表示,世界正面临二战以来最危险的十年。他指责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核讹诈。

普京说,他不后悔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并指责西方煽动了这场战争,玩了一场“危险、血腥和肮脏的”地缘政治游戏,在世界各地播下混乱的种子。

普京在云聚俄罗斯专家的瓦尔代讨论俱乐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上表示,“西方在世界事务中独霸天下的历史时期即将结束。”

“我们正站在一个历史前沿:未来可能是二战结束以来最危险、最不可预测、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十年。”

(来源:BBC)

在被问及核战争的前景,以及他对在乌克兰战争中牺牲的俄罗斯士兵有何感想时,普京虽然抨击了西方,但表现得非常放松。他称乌克兰战争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内战。

普京指责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加剧紧张局势。他援引了英国前首相特拉斯的言论,特拉斯曾称如果情况需要,她准备使用伦敦的核威慑力量。

普京还重申,乌克兰可能会引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来陷害莫斯科,并驳斥了基辅的说法,即这一指控可能意味着俄罗斯计划自己引爆这样的装置。

“我们不需要这么做。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普京说,并补充说,克里姆林宫已经对它所认为的西方核讹诈做出了回应。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自1962年冷战末期的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俄罗斯与西方的最大对抗,当时苏联和美国险些爆发核战争。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资源供应国之一,在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之际,已有数万人丧生。

在被问及潜在的核升级问题时,普京表示,只要核武器存在,核武器的危险就会存在。

但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军事原则是防御性的。在被问及古巴导弹危机时,普京打趣说,他不想成为赫鲁晓夫那样的人。赫鲁晓夫是苏联领导人,曾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一道,把世界带到核战争的边缘。

“没门。不,我无法想象自己扮演赫鲁晓夫的角色。”

“肮脏的游戏”

普京引用了俄罗斯异见人士、小说家索尔仁尼琴1978年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他说,西方是公开的种族主义者,并瞧不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

普京说:“主宰世界的权力是所谓的西方国家在其游戏中押上的赌注,但这个游戏是危险的、血腥的,我认为是肮脏的。正如他们所说,风的播种者将收获风暴。”

普京说:“我一直相信和信奉常识,所以我相信,多极世界秩序的新中心和西方国家迟早会就我们共同的未来展开平等对话,且越早越好。”

普京称乌克兰冲突是西方和俄罗斯为这个第二大斯拉夫国家的命运而进行的战斗。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内战”,因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是一个民族。基辅断然拒绝了这两种说法。

普京说,他经常想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损失。但他说,只有俄罗斯才能保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普京说,西方最终将不得不与俄罗斯和其他大国就世界的未来进行对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