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最新!普京罕见承认“入侵”并不顺利 下令安全部门加强监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表示,已宣布属于俄罗斯一部分的乌克兰四个地区的局势“极其困难”,并下令安全部门加强监视,以确保边境安全并打击新的威胁。

普京周一(12月19日)下令联邦安全局加强对俄罗斯社会和国家边界的监视,以防止来自国外和国内叛徒的风险。

在俄罗斯广泛庆祝的周二安全服务日之前,普京表示,“新威胁的出现”增加了加强情报活动的必要性。

普京说:“必须通过边境服务和联邦安全局 (FSB) 加强工作。必须使用我们拥有的任何力量和手段,包括机动行动部队和特种部队,迅速有效地挫败任何侵犯它(边界)的企图。”

普京指示FSB最大限度地“利用运营、技术和人员潜力”来加强对社会的控制。

FSB是苏联时代克格勃的主要继承者,它已经在俄罗斯作为一个广泛的监视和审查机构运作,而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入侵涉及到大量的安全部门。

根据克里姆林宫提供并由路透社翻译的普京讲话文字记录,普京说:“现在要求包括军事情报在内的反情报机构保持最大的冷静和集中力量。有必要严厉镇压外国特工的行动,迅速查明汉奸、间谍和破坏分子。”

由普京盟友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领导的FSB还将加强对群众集会、战略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的监督。

自战争开始以来,示威和异议在俄罗斯迅速被平息, 9月份有1,300 多人在谴责普京动员30万人的抗议活动中被拘留。

普京罕见地承认对乌克兰的入侵并不顺利,他说莫斯科在9月份吞并的乌克兰地区的情况“极其困难”,并命令FSB确保居住在那里的人们的“安全”。

普京说:“你们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最大限度地确保他们的安全,尊重他们的权利和自由。”并向他们承诺提供更多“现代装备和武器”。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目前已进入第10个月,但仍看不到尽头。这场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规模最大的冲突已造成数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城市化为废墟。

莫斯科将其入侵称为“特殊行动”,以使其邻国去纳粹化和非军事化。基辅及其在西方的盟友称这是一场无缘无故的侵略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