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历史性的时刻!泽连斯基俄乌开战来首次冒险出访见拜登 将在美国会发表讲话“换取”更多支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21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 ( Volodymyr Zelenskyy)将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然后在晚上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这是他自去年 2 月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知的首次战时访问。

拜登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欢迎泽连斯基到访白宫。两位领导人将与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和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举行双边会晤,随后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30与两位领导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泽伦斯基随后定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30分在国会发表演讲。

拜登周三早上发推文说;“希望你一路顺风,弗拉基米尔。我很高兴你能来,有很多要讨论的。”

(图源:推特)

泽连斯基的访问正值美国参议院准备就一项综合支出法案进行投票之际,该法案包括来年向乌克兰提供约45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比拜登最初在11月提出的高出数十亿美元。

援助主要是军事援助,超过200亿美元用于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武器和装备,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寒冷的气温中进行苦战,以夺回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领土。

这一数字还包括用于补充美国国防部库存的资金,这些库存在向乌克兰提供物资近一年后已经耗尽。

另外还有62亿美元专门用于拜登在俄罗斯入侵后不久下令部署到东欧的数千名美军。他们主要驻扎在罗马尼亚和波兰。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除了综合法案中的资金外,拜登还打算在泽连斯基访问期间宣布一项近2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计划。

最新的一批将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这是一种先进的美国防空系统,能够定位和摧毁来袭的炮火。

直到现在,美国一直拒绝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导弹,部分原因是担心乌克兰军队难以正确使用这种复杂的多部件武器,这种武器需要数十名士兵才能操作。

与此同时,乌克兰平民几乎一直受到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的轰炸,这些导弹和无人机摧毁了该国大片的电网和供水基础设施。

如果参议院批准为期一年的政府拨款法案,将送交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并在他们周四休假前将其送交拜登的办公桌。

拜登政府和乌克兰在国会的众多支持者也希望泽连斯基的访问有助于巩固国会对大规模援助计划的支持。经过近一年的战争,一些共和党人开始公开质疑美国是否应该继续资助乌克兰军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