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俄乌战争“全面升级”!普京加大核威胁,退出核限制条约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问题向西方发出核警告,暂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武器控制条约,宣布新的战略系统已投入战斗值班,并警告莫斯科可能恢复核试验。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实现其战争目标,并指责西方试图摧毁俄罗斯。

普京说:“西方的精英们不会隐藏他们的目的。但他们也不能不意识到,在战场上打败俄罗斯是不可能的。”

普京警告,美国正在将战争激化为一场全球冲突,并表示俄罗斯将暂停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是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最后一项主要军备控制条约。

根据这项关键的核军备控制条约,美国和俄罗斯都允许对对方的武器设施进行检查,但由于疫情,检查自2020年以来已经停止。

然而,俄美之前达成的协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至2026年2月4日,因此这项条约目前仍然有效。

普京说:“我今天被迫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在没有引用证据的情况下表示,华盛顿的一些人正在考虑恢复核试验。他说,因此,俄罗斯国防部和核公司应该准备好在必要时测试俄罗斯的核武器。

普京说:“当然,我们不会首先这样做。但如果美国进行试验,那么我们就会这样做。任何人都不应该抱有全球战略均势可以被破坏的危险幻想。一周前,我签署了一项法令,将新的陆基战略系统投入战斗值班。他们会不会也插手进去,还是怎样?”

俄罗斯和美国拥有冷战遗留下来的庞大核武器库,并且迄今为止仍然是最大的核大国。在它们之间,它们拥有世界上90%的核武器。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双方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艇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的弹头数不得超过1,550枚。到2018年,双方都达到了中央限制。

克里姆林宫警告

实质上,普京警告说他可以拆除核军备控制架构,包括大国暂停核试验,除非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

中国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周二抵达莫斯科,警告不要将核升级为乌克兰战争。

至少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冲突是克里姆林宫领导人迄今为止最大的赌注。周一访问基辅的美国总统拜登等西方领导人表示,他必须输掉这场赌博。

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遭遇了三次重大逆转,但仍控制着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双方都有数万人丧生。

普京发表了1小时45分钟讲话,发誓要继续,直到他在乌克兰实现他的目标。

普京指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盟煽动冲突,错误地认为它可以在全球对抗中击败莫斯科。

除了承诺继续战争并警告西方全球对抗外,普京还试图为这场战争辩护,称战争是被迫强加给俄罗斯的,他理解那些在战斗中阵亡者家属的痛苦。

西方和乌克兰反对这种说法,并表示北约自冷战结束后向东扩张并不能为他们所说的注定要失败的帝国式土地掠夺辩护。

普京说:“乌克兰人民已经成为基辅政权及其西方霸主的人质,他们在政治、军事和经济意义上有效地占领了这个国家。他们打算将局部冲突转变为全球对抗阶段,这正是我们对这一切的理解,我们将做出相应反应,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谈论的是我们国家的存在。”

普京强调,俄罗斯永远不会屈服于西方分裂其社会的企图,并补充说大多数俄罗斯人都支持这场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