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镑再涨!欧佩克减产石油或致英国进一步加息!在英国可直接申请日本旅游签...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4月3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镑再涨,欧佩克减产石油将推高通胀,英国或进一步加息

● 好消息:在英国可以申请日本单次旅游的电子签证

● 为了减少温室气体,英国农民将给奶牛喂甲烷抑制剂,让它们少打嗝、放屁

● 斯特金辞职后接受采访,否认“同性恋”谣言

● 英媒独家揭露荷兰弟翻新后的西伦敦房产,或成为其和女友赞达亚的新居

英镑再涨,欧佩克减产石油将推高通胀,英国或进一步加息

本周刚开始,英镑就延续了上周的涨势,继续走高。

截至发文(4月3日),英镑兑人民币已涨至8.53,英镑兑美元已涨至1.24。

下为过去24小时英镑兑人民币走势

下为过去24小时英镑兑美元走势

昨天(4月2日),沙特和其他欧佩克 产油国意外宣布减产,这一决定导致全球油价在今天(4月3日)飙升,从而大概率进一步推高全球通胀。

通胀走高,意味着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或将需要进一步加息,加息预期将推高货币汇率。

上周,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决心要削减英国的通胀率,并称目前英国的通胀率在2%的目标位以上,仍然“过高”。

根据英国统计局ONS于2023年3月22日发布的通胀数据,在截至2023年2月的12个月里,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4%,高于上月的10.1%,也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9.9%

好消息:在英国可以申请日本单次旅游的电子签证了

日本外务省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从2023年3月27日起,所有不符合日本免签条件、但居住在以下国家/地区的外国公民/人士均可以申请单次旅游电子签:英国、美国、巴西、柬埔寨、加拿大、蒙古、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此类签证适用于以旅游为目的、停留时间为90天或更短的单次入境日本的申请者。


在英国居住的非英国公民,包括中国留学生和其他持有英国长期签证的中国公民都可以申请。

日本单次旅游电子签证的申请网址是 https://www.evisa.mofa.go.jp/index

申请流程:

1. 注册签证申请账户

2. 在线填表并上传文件,处理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 

3. 申请结果会发送到你的注册邮箱中

4. 付款(在英国的申请者可以用信用卡支付,价格18英镑) 

5. 付款后就会收到电子签证

需要注意的是,在英国机场出发前往日本时,旅客需要现场登录日本电子旅游签证网站,并出示 "签证签发通知”。也就是说,边检不接受PDF、屏幕截图或打印的页面。

为了减少温室气体,英国农民将给奶牛喂甲烷抑制剂,让它们少打嗝、放屁

此前,英国政府定下了“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英媒最新获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将要求农民给奶牛喂食甲烷抑制剂,让它们减少打嗝和放屁。

据悉,甲烷抑制剂的喂食计划将从2025年开始,农民会在饲料中加入一些添加剂,包括海藻、有机酸、益生菌、抗菌药和精油,帮助减少奶牛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气体

当奶牛打嗝或放屁时,甲烷会被释放到空气中,而甲烷使气候变暖的效果是二氧化碳的25倍。专家预计,奶牛和其他农场动物产生的碳排放量约占人类活动导致的碳排放量的14%。

英国政府曾负责食品战略的专家Dustin Benton说,这种抑制剂最终也会被喂给羊。

斯特金辞职后接受采访,否认“同性恋”谣言

尼古拉·斯特金在2月中旬时,出人意料地宣布辞去苏格兰首席大臣职位,如今,她的继任者尤萨夫已经被选出。4月2日,斯特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当初网上关于她私生活的各种下流八卦是令她决定辞职的“部分原因”,因为她想拥有更多的隐私

采访中,斯特金对所谓“她是一名秘密女同性恋”的谣言进行了否认。相关谣言还声称,斯特金与一名法国女外交官有婚外情,两人从网球明星安迪·穆雷的母亲那里买了一套房子作为爱巢。

此外,斯特金还对网上关于“她拥有一个全球房地产投资组合”的谣言进行了驳斥。

斯特金和丈夫Peter Murrell于2010年在格拉斯哥结婚,丈夫也在她辞职后辞去了担任20多年的苏格兰民族党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斯特金说,她辞职后很享受在没有保安陪同的情况下出去喝咖啡和在山上徒步。

英媒独家揭露荷兰弟翻新后的西伦敦房产,或成为其和女友赞达亚的新居

26岁的蜘蛛侠影星荷兰弟(Tom Holland)于2018年在伦敦西部斥资300万英镑购买了一处三层楼、6间卧室的独栋别墅,并于2020年开始进行大规模翻修,英媒近日公布了关于这处房产的一些最新图片——

据悉,荷兰弟想在搬进去之前,对房子的大部分结构进行改造,增加额外的居住空间。

图片显示,房子门前重新铺设了石板,原本的木门被电动门替代,长在房子正面的叶子也被移除,使房子看起来整洁得多。

据英媒获得的规划草图,荷兰弟这处房产在经过翻新后会在后院拥有一个橘园,房产内部将包含一个电影院,桑拿房和游戏室,此外,该处房产还被获准建造一间地下室。

在过去的几周里,荷兰弟和交往多年的女友赞达亚多次被拍到在伦敦外出,有人看到他们和男方的父母一起散步,还在附近的Waitrose超市买东西。

报道称,该处房产翻修花费了250万英镑,这也使得人们猜测,赞达亚未来也将搬到英国居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