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工资增速创历史新高!英镑再涨,下月还要加息!欧盟拒绝英国遣返难民...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8月15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国工资增速创历史新高,9月将再次加息,英镑继续回暖

● 英国大学为海外留学生提供更多补录位置,是本土生的1.5倍

● 欧盟拒绝英国遣返非法移民提议

● YouGov调查显示:46%选民希望在未来10年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 英国典当需求创历史新高

英国工资增速创历史新高,9月将再次加息,英镑继续回暖

英国统计局ONS今天(8月1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英国4至6月薪资增速创历年新高,加剧了有关劳动力市场吃紧加大通胀压力的担忧。

具体来说,英国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的三个月,不含奖金的英国平均薪资较去年同期成长7.8%,这是2001年有此追踪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幅不仅高于此前一期上修后的数据7.5%,也高于经济专家预估中值的7.4%。

英国央行担心薪资飙升将继续推高整体物价,从而刺激通胀。央行行长贝利等政策制定者曾表示,这些压力持续存在的话,将促使央行再度上调利率。

英国就业薪资数据发布后,交易员将英国央行峰值利率预期提高至6%

货币市场目前已完全定价英国央行9月将加息25个基点,将英国基准利率从当前的5.25%提高至5.5%。

受加息预期提升影响,英镑汇率本周继续保持上涨势头。

过去24小时,英镑兑人民币汇率从9.19升至9.26。

截至发文(8月15日),英镑最新汇率如下:

英国本周三(8月16日)将公布7月份通货膨胀数据,经济学家预测,英国通胀率将下降一个百分点以上,降至6.8%,意味着通胀率有望降至202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这一下降并不意味着英国央行会停止加息。央行更密切地关注剔除了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胀,该指标预计只会小幅回落。

英国大学为海外留学生提供更多补录位置,是本土生的1.5倍

《泰晤士报》最新报道,英国众多一流大学为海外留学生提供的补录入学名额几乎是英国学生的1.5倍。

英国大学联招系统(UCAS)显示,英国罗素集团大学中,有3451个补录位置(clearing places)留给了海外申请者,而英国本土申请者的补录位置不足2000个。

在补录名额中,格拉斯哥大学只为英国毕业生开设了4门课程,而为国际学生开设了655门课程;苏格兰多所大学对招收多少苏格兰本土学生有限制,但对招收英国其他地区的学生没有限制;利兹大学有13门课程面向本土学生,181门课程面向国际学生。

卡迪夫大学、玛丽女王大学、伦敦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约克大学也一样,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更多课程。

《泰晤士报》报道指出,由于留学生支付的学费远高于英国本土生,不少英国大学希望通过招收更多留学生,来平衡其预算开支。

欧盟拒绝英国遣返非法移民提议

据英媒最新报道,欧盟方面刚刚拒绝了英国提出的遣返非法移民的新提议。

英国首相苏纳克原本希望借此协议,使从法国等欧盟国家偷渡至英国的非法移民得以遣返欧洲,从而缓解英国的压力,但欧盟官员已向英国政府明确表示,欧盟无意与英国签署相关协议。

英媒同时指出,昨天(8月14日)又有大约100名非法移民在穿越英吉利海峡时被救起。

YouGov调查显示:46%选民希望在未来10年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YouGov在8月8日至9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有46%的选民希望在未来10年里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该调查发现,如果就“是否重新加入欧盟”举行公投,大约50%的英国选民可能会投票支持英国重返欧盟,30%的人持相反意见。

这项调查还显示,近一半(49%)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还没有完成”。

目前,英国执政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都认为英国脱欧已经解决,尽管工党表示:如果能上台,将重新谈判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以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贸易关系。

英国典当需求创历史新高

《金融时报》消息称,随着英国通胀高企,银行贷款利率不断攀升,再加上缺乏其它短期小额借贷的途径,导致英国典当行业一片兴旺

英国最大的典当业经营者H&T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税前盈利达到880万英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Gillespie说:“小额信贷供应目前受到限制,这是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如果你只想借200英镑,你的选择非常有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