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会重返白宫?拉加德直言:必须对此非常关注,政策制定者或面临棘手问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特朗普可能会重返白宫?拉加德直言:必须对此非常关注,政策制定者或面临棘手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特朗普在爱荷华州以压倒性的优势为共和党初选定下基调,这巩固了他在2024年共和党初选明确的领先地位。对于2024年美国大选,曾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对特朗普重返白宫必须保持关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间,能够在华盛顿近距离观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第一任总统任期,这也许就是她无畏地警告特朗普第二任期危险的原因。她很顽皮,但也很严肃。

当彭博电视台的Francine laila在达沃斯问她关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的问题时,拉加德迅速举起杯子说:“好,让我喝点咖啡。”

但她接着解释说,如果特朗普在2025年重新掌权,政策制定者将面临棘手的问题。当然,由美国人民来决定谁将领导他们的国家。

“但显然我们都很担心,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最大的国防国家,一直是民主的灯塔,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她说,“我们必须非常关注和警醒——就像我们对通胀所做的那样。”

她说,需要考虑所有“假设”的情况,欧洲应该坚定立场,不要认为它可以依赖世界各地的假想朋友,因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民调显示,11月的美国大选将是特朗普和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之间的复赛,拜登在2020年的激烈竞争中击败了特朗普。

拉加德自2019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她之前一直批评特朗普,但她最近的言论是目前职位上最直言不讳的。此外,央行官员通常会竭力避免评论政治。

早在2016年,当她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朗普还是总统候选人时,她就强调了关税的经济风险,这是他的主要政策之一。三年后,在离开华盛顿前往法兰克福之前,她再次抨击了特朗普,称他与中国的贸易战削弱了全球经济增长。

至于货币政策方面,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降息。货币市场周三对她的言论做出了回应,下调了欧洲央行今年预期的降息幅度。他们目前预计,到年底将加息140个基点,相当于加息五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