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耐用品订单......下周聚焦这些事件与数据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过去一周,尽管市场人气有所改善,但美元继续走强。接下来一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哪些考验?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美联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以下是下周的重点事件与数据:

1)英国就业报告(周二)

尽管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但劳动力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去年11月,英国失业率维持在4%低位,而工资年增长率则加速至3.4%,好于此前的预期。12月份的数据即将出炉。12月份的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了2.08万。下周1月份数据将公布。

2)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月底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做出重大政策转变,从加息倾向转向“耐心”。美联储还为改变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打开了大门。会议纪要将进一步揭示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对美国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担忧程度。有关资产负债表讨论深度的言论将影响股市,而有关通胀的言论可能会令美元更感兴趣。

3)澳大利亚就业报告(周四)

澳大利亚在过去的三份就业报告中都超过预期,12月份增加了2.16万个职位。失业率下降到5%,这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发展。我们现在将收到1月份的数据。

4)欧元区、法国和德国PMI(周四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一项前瞻性调查,随着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该指数近来变得更为重要。PMI数据可能提供一个早期预警信号。今年1月,法国制造业PMI为51.2,勉强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根据Markit的数据,服务业已经在收缩,为47.8。德国的情况正好相反:制造业萎缩,为49.7,服务业扩张,为53。欧元区制造业PMI为50.5,服务业PMI为51.2。

5)美国耐用品订单(周四)

由于政府停摆,数据被延迟。11月整体销售增长0.8%,12月也将出现同样幅度的增长。核心订单在此前下滑0.3%之后,预计将增长0.2%。

6)美国成屋销售(周四)

美国房地产行业正显示出放缓的迹象。12月销售年率降至499万户,延续了跌势。此次将公布1月份数据。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