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伊拉克首都再遭空袭:又是美军干的?伊朗决意报复:中东地区历史将被改写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军无人机空袭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炸死伊朗将军,导致中东局势骤然升温,引爆全球避险,黄金大爆发,且此次袭击引发了人们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导致油价劲涨逾3美元,美油创下八个月高位。

“总的来说,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在一夜之间大幅上升,”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投资者“实际上是在寻求避险和风暴中的避风港,”他补充说。

“特朗普总统下令美国连夜空袭伊拉克,伊朗领导人誓言报复,结果股市下跌,避险资产上涨,导致贵金属走高。”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称。“自升穿1490美元以来,金市交投良好,且在1550美元之上又创造了近期新高。”

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美军刺杀伊朗高级将领将导致中东紧张局势急剧升级,未来可能会继续冲击市场。

对于美军的空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下令伊朗全国哀悼3天,并誓言杀害苏莱曼尼的“罪犯”将遭到严厉的报复。

综合央视等报道,不少分析认为,伊朗的报复行动几乎是板上钉钉,美国华尔街分析认为,位于伊朗南部海岸的霍尔木兹海峡,可能会再度迎来冲突。2019年,就在霍尔木兹海峡多艘油轮出现扣押等事件,一度导致国际油价飙升。

尽管霍尔木兹海峡可能受到冲击,但是伊朗完全关闭该海峡也困难重重。美国第五舰队在巴林有基地,此外,美军在去年5月曾宣布将向该地区派遣一个航母群,应对“伊朗及其代理人在中东地区对美国的攻击”。

因此,分析认为,如果伊朗试图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将会被看作是局势升级的另外一个标志,美国和伊朗在中东很可能会因此擦枪走火,进一步推升油价。

最新消息:综合媒体报道,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马尼等人遭美国空袭身亡后,当地时间3日晚间,首都巴格达再次遭到美军空袭。空袭造成6人死亡,另有3人重伤。

据路透社4日报道,伊拉克军方一名消息人士称,巴格达以北的塔吉营地附近4日凌晨发生针对“人民动员力量”的空袭,导致至少6人死亡、3人重伤。民兵车队有两辆车被烧毁。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James Risch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空袭发生在巴格达时间4日凌晨1时15分左右,不过在五角大楼公布有关空袭的消息前,他拒绝进一步置评。新华社报道,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记者,这场空袭与美军无关。

1月3日,伊朗方面表示,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对美国进行报复。

美国必须为此承担一切后果。当地时间3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对苏莱马尼遇袭身亡一事作出了必要的决定,伊朗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向美国展开报复行动。美国在中东地区犯下了最大的战略错误,要对“冒险犯罪”的一切后果负责。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韦拉亚提表示,中东地区的历史将被改写。

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发表讲话称,苏莱马尼正在计划袭击在伊拉克和该地区内的美国外交官和军方人士,美国只是做了很久之前就应该做的事情。美国此次袭击的目的是为了阻止战争。

特朗普:我们昨晚采取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而不是发动一场战争,我对伊朗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美国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军事力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情报机构,如果在任何地方美国人受到威胁,我们能够完全确定这些目标,我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