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非洲已爆出首例确诊!比尔盖茨警告:若病毒传到非洲 恐造成上千万人死亡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7日)据中国卫健委数据,2月16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新增疑似病例1563例。截至2月16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579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累计死亡病例17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0548例,现有疑似病例7264例。

除了中国之外,目前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确诊了大约500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有3人死亡。

之前一直保持零感染的非洲大陆目前也爆出首例确诊病例:埃及称有一名“外籍人士”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陆续传出确诊病例,五大洲最后一洲也正式失守。

埃及卫生部门2月15日报告了非洲大陆的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被感染者目前正在医院隔离。埃及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病人是外国人,但未指明国籍。

埃及电视媒体引述卫生部发言人Khalid Mujahid在Facebook上发表的声明说,这是非洲的首例,是一名境外移入的外籍男性,经过筛检后确定病毒核酸呈现阳性反应。

Mujahid说明,该名病例没有明显症状,卫生部已经对该案例接触过的相关人士,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措施,吁请民众不用担心。

据称,埃及之所以能够发现此病例,是因为该国正在执行一项预防计划,要求所有来自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国家的旅行者进行电子登记和检测。

2月15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亦在官网刊登《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埃中国公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提醒》声明,确认前述消息,并指出埃方卫生部门已安排隔离治疗,患者目前情况稳定。

(来源:中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在声明中表示,据报道,埃方卫生部门已对感染者密切接触人群进行检查和隔离。中方秉承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开展疫情防控,愿继续与埃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宣布武汉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时强调,这一宣布将进一步动员国际资源,有助于世卫组织为卫生体系薄弱、公共卫生能力不足的国家提供必要的国际援助。而非洲国家就是世卫最主要的担忧,非洲医疗保健系统经常负荷过重,令人担忧是否有能力因应传染病爆发。

据德新社报道,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近日提出警告,如果新冠病毒在非洲大陆扩散,那里的情况将会比中国目前的疫情还要严重得多。

2月14日,比尔·盖茨在西雅图AAAS年度会议上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时表示:“这次疫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对它知之甚少,但我们也知道,自然或故意造成的流行病是极少数可以破坏卫生系统和经济、造成超过1000万人死亡的事件之一。尤其是,如果它传播到撒哈拉以南非洲或南亚地区,情况可能会非常非常糟糕。 ”

盖茨称:“我们一直在做科学研究,为诊断提供工具,提供疫苗,提供治疗,希望能控制这种流行病,但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

事实上,有不少人发现,盖茨还是对全球性疫情灾害最有预见性的人之一。

早在2015年非洲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一向致力于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世界首富,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就在2016年TED一次演讲中呼吁人们要行动起来,为下一次未知病毒的爆发做好准备。

比尔盖茨当时预警说:“如今全球最大的危险不是核战争,而是某种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不是导弹,而是微生物:因为我们在核威慑上投注了很大的精力和金钱,但在防止疫情的系统上却投资很少,我们还没有准备好预防下一场大疫情的发生。”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