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这一国家新冠病例激增再创新高、抗议活动爆发!领导人开始付出“政治代价”?

文 / Sarah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5日)据CNBC报道,政治分析人士Joel Rosenberg表示,以色列政府在最初控制了冠状病毒的爆发后,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对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害”,该国的病例继续迅速攀升。

据报道,在以色列3月份采取行动后,每日新增病例数降至个位数,但在5月份活动获准重新开始后,病例数又开始激增。7月确诊病例达到新高。

以色列在5月底大部分限制被解除几周后,新的感染导致当局重新采取措施,包括关闭体育馆、俱乐部和活动大厅。该国的某些地区也被指定为“限制区域”,商业活动将受到限制。

“很难不得出结论,内塔尼亚胡总理……让自己分心,”以美政治分析人士、作家Joel Rosenberg说。

他说:“内塔尼亚胡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管理公共卫生状况和重新开放经济上,而是计划吞并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地区。”

Rosenberg说:“其结果是,疫情再次激增,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害,对数百万失去工作、入不再来的以色列人造成巨大损害。”

在以色列今年3月采取行动、关闭边境并收紧行动和集会限制措施后,每天的病例数降至个位数。在控制卫生危机方面取得一些成功后,但随着政府允许活动重新开始,病例又开始激增,本月达到了新的单日新高。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以色列报告了40,632例确诊病例和365例死亡病例。

当地媒体报道称,数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应对冠状病毒危机的经济举措。据路透社报道,该国的失业率跃升至21%,经济援助一直缓慢。

以色列即将接任的总理Benny Gantz周日发表声明,承认抗议者的愤怒。

他说:“今晚走上街头表达他们真实和正当的悲痛的公民完全有权利这样做。我们作为他们的政府,有责任倾听并努力寻找可实施的解决方案。”

Gantz还说,他告诉内塔尼亚胡,“除了支持立即的援助计划,”他的政党还将“坚持一项旨在促进未来增长的更广泛的政策。”

“仅仅三个月的解决方案是不够的,”他说。

Gantz来自以色列蓝白党,今年3月他与内塔尼亚胡组建了联合政府,结束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引发三次选举的政治僵局。根据协议,Gantz将在18个月后接任总理一职。

政策上的“快速改变”

专家表示,以色列急于重新开放经济可能是导致病例激增的原因。

“以色列迅速改变政策是不寻常的,没有适当评估放松限制的影响。希伯来大学哈大沙分校的流行病学家Hagai Levine教授说:“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允许集体婚礼这样的社交活动。”

内塔尼亚胡开始为他的注意力转移而付出政治代价。

Levine对CNBC表示,公共卫生服务没有得到加强,开展“及时流行病学调查”和采取适当措施的能力“受到损害”。

然而,他也承认以色列提高了实验室检测能力,并改变了定义,将无症状接触者纳入检测范围。他说,这意味着,从每天确诊的病例来看,情况“很糟,但没有看上去那么糟”。

Levine说,展望未来,人们对政府的信任似乎有所下降,领导人需要通过与公众进行透明、公开的讨论,“采取专业行动,给予公共卫生专家和流行病学家更多的重视”,而不是“军方将领或物理学家”。

政治分析人士Rosenberg表示,他“毫无疑问”政府能够遏制疫情,并“成功重启经济”,包括旅游业。然而,领导层必须保持“完全专注”。

他说:“至少在这场健康和经济危机完全过去之前,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吞并。”

他补充说:“内塔尼亚胡开始为自己的注意力转移而付出政治代价。”近几周以来,他的民调支持率大幅下降,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以色列人对他对科罗纳危机处理不当感到愤怒。他绝对可以扭转局势,但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的内塔尼亚胡支持率最严重的下降。”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