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英国议员会议中拿口罩擦眼镜、英国大学生要求大学退还学费、北京启动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来,欧洲地区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

①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8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截至10日,该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至11%。由于疫情持续恶化,里尔、里昂等4个城市自10日起正式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状态。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最高警戒地区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②俄罗斯10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846例,连续两天创下疫情暴发以来,俄罗斯单日新增新高。莫斯科的新冠方舱医院已经重启;

③捷克10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618例,连续第四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捷克卫生部说,如果病例继续激增,捷克的医疗系统可能将无法向所有有需要的病患提供必需的治疗。捷克政府9日表示,可能会像今年春天那样施行封锁措施;

④ 波兰10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300例,连续第五天刷新单日最高纪录。10日起,波兰全国进入“疫情黄色预警状态”。

英国连续8天新增确诊超万例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2日05时52分,英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逾60万例,新增12872例至603716例;死亡病例新增65例至42825例。

当地时间10日晚,英国政府网站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时,英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66例,与前一日相比新增病例数字重新出现上升、增加1302例,连续8日新增确诊超过万例。累计确诊达590844例。

当天英国新增新冠患者死亡81例,累计死亡共42760人。

10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684人,目前新冠住院患者共3837例,其中442人在使用呼吸机。

英国大学生要求大学退还学费

近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发起一项名为“现在就退款”的活动,要求学校退还所交学费的15%,以补偿学生们因疫情升级而只能接受线上教学的损失。是的,英国媒体最近和“新冠疫情”、“大学”相关,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Refund”——退款。

英国议员会议中拿口罩擦眼镜 恰巧被拍下

当地时间10月8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一场辩论上,一名议员拿口罩擦眼镜的一幕被镜头逮个正着。

这位议员后来被推特网友确认为沃恩·麦克唐纳,英下议院正就计划改革进行辩论,不少网友的注意力都从英议员安迪·斯洛特的讲话转移到了其身后这一幕。

“完全可笑” “天哪!”“精神错乱”、“难以置信”众多网友看到这段视频后震惊不已,纷纷发表评论。

美国新冠疫情发展或迎来“可怕的第二波”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日的报道,近日美国各地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急诊医师担心这可能意味着疫情将迎来”可怕的第二波“。一个有影响力的模型预测最新结果显示,到明年2月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可能翻倍达到40万人左右。

北京启动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庞星火:12月到1月或为流感疫情高峰期

北京市昨日启动了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免费接种面向人群为60岁以上户籍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启动后,将持续到11月30日。自费疫苗接种则已在9月25日启动。为方便预约,北京市卫健委通过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官方微信制作发布了疫苗接种点导航电子地图。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今年自费疫苗采购量是去年的两倍,免费的疫苗比去年增加了21%采购的量。庞星火特别提醒,采取预约制就是为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从往年来看,北京一般在12月到1月之间迎来流感疫情的高峰期,预约接种不必急于当下。“提前半个月接种上就可以了,就能够保证(效果)。 家里如果有老人孩子的,我建议这些人群去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要给老人跟孩子也应该接种上流感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流感疫苗采购量是去年两倍

北京市昨天启动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实行先预约再接种。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今年流感疫苗的接种需求明显上升,北京市也增大了疫苗采购量,自费疫苗采购量是去年的两倍,但它是分批次到货,免费的疫苗比去年增加了21%。从往年来看,北京一般在12月底到1月之间迎来流感疫情的高峰期,预约接种不必急于当下。

疫情致日本生活支援贷款飙升,放贷总额接近雷曼危机时11倍

10月10日,共同社援引日本“全国社会福祉协议会”的数据称,新冠疫情下,从今年3月起的半年里,援助对象的生活支援费申请总额已超过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而实际放贷额已达到此前创最高纪录的2010年度全年总量的约11倍。”报道写道,这反映出新冠疫情下日本难以维持生计、需要借钱的人正在增加。

印尼首都雅加达结束大规模隔离政策恢复过渡期

雅加达州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开始再次放松首都的大规模社会隔离政策(PSBB),恢复到过渡阶段。11日他在一个书面声明中说:“过去一段时期,由于确诊人数的增加超过了我们的控制范围,所以我们实施了一个月的紧急隔离政策。如今在确诊数量趋于稳定之后,我们开始逐步恢复过渡期。”过渡期至少要持续到10月25日。阿尼斯表示,这是根据每天新病例的数量、每天的死亡率以及新冠肺炎专科医院容量的增加来决定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