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媒头条】更多新冠病毒变种出现 顶级专家:我们正处于未知领域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1月13日),世界领先的传染病专家之一警告称,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将更频繁地出现,并刺激英国和南非之类的国家进一步的感染浪潮,造成医院不堪重负的威胁。

南非Covid-19部长级顾问委员会主席Salim Abdool Karim也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现有疫苗对新变种提供免疫力的程度。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对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501.v2变种以及具有同等感染力的B.1.1.7变种的迅速传播感到震惊,该变种导致英国病例激增。最近在巴西和日本也出现了其他变变种病毒。

领导南非抗击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病学家Abdool Karim教授解释说,变种病毒是在感染具有部分免疫力的人时为逃避抗体的识别进化而来的。

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随着疫苗接种以及更多人被感染,现在(病毒的变种)将比2020年更加普遍。”

Abdool Karim教授补充说,“可证明501.v2变体更容易和更牢固地与人类细胞结合的生物学证据”支持了传播率增加的流行病学发现。

自2019年底在人类中出现以来,引起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平均每月突变一次或两次。但是在南非和英国检测到的变种病毒携带有大约20个突变,以前的突变都具有一到两个重大的遗传变化。

大量的突变会导致病毒的行为发生更广泛的变化。尽管被认为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症状,但起源于英国和南非的变种病毒的感染性均比以前的病毒高出约50%。

另一个问题是这些变体如何与人类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特别是它们是否会降低Covid-19疫苗的效力。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左右得到答案,但我们现在还不确定,” Abdool Karim教授在谈到501.v2变体时说道。

他表示,从Covid-19病毒中恢复的病患所具有的抗体对这种新变异毒株的效力较弱,但“T细胞和B细胞生效的方式在疫苗免疫方面有很大不同。我不会将自然免疫的结果推论为与疫苗免疫相同。”

在新冠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的巴西,科学家确认了新的变种病毒,对来自里约热内卢州的180个病毒基因组进行测序后,人们发现对这种变异知之甚少。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Carolina Voloch是该变种研究论文预印本的主要作者,他说,从里约州采集的样本显示,它的传播频率从9月的零增加到11月的20%。

“目前,我们不能说它更具传染性。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这种病毒的传播频率正在增加。”

日本当局在于1月2日从巴西抵达的四名旅客中发现了一个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称,其与在巴西传播的B.1.1.248病毒有关,并具有与英国和南非变种相同的某些突变。

但监测Sars-Cov-2进化的伯尔尼大学的病毒遗传学家Emma Hodcroft表示:“看起来这四个来自日本的病例似乎并不属于更大的巴西集群。”

她同也认为,2021年的情况可能会有利于更多具有多重突变的变异体的进化,因为更多的人被感染,并且对该病毒的进化压力增加。

埃默里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建模研究于周二发表在《科学》杂志上,该研究表明,Sars-Cov-2的进化途径最终将导致一种毒性较小的“地方性”病毒,并与其他轻度引起感冒的冠状病毒一样持续在人类中传播。

“我们处在未知领域,但是.......免疫学指标表明,死亡率和近期大规模疫苗接种的紧迫需求可能会减弱,因此应尽最大努力应对这种流行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Ottar Bjornstad教授说。

Abdool Karim教授还指出,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有病毒的压力都是“变得更具传播性和更少的致病性”。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