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44.3万、白宫公布了“被隐藏”的疫情数据 世卫组织对变异病毒再作出警告、新冠疫苗也有重磅消息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月29日20时59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02亿例,达到102,138,314例,死亡病例达2220万例,为2,203,114例。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增至19个,分别是美国(2633万)、印度(1072万)、巴西(906万)、俄罗斯(381万)、英国(374万)、法国(313万)、西班牙(279万)、意大利(251万)、土耳其(245万)、德国(219万)、哥伦比亚(206万)、阿根廷(190万)、墨西哥(182万)、波兰(150万)、南非(143万)、伊朗(140万)、乌克兰(121万)、秘鲁(111万)和印度尼西亚(105万)。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有5个,分别是美国(44.3万)、巴西(22.1万)、墨西哥(15.5万)、印度(15.4万)和英国(10.3万)。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近2633万例,为26338607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约四分之一;死亡病例达44.3万例,为443,769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约五分之一。

美国《国会山报》28日报道,白宫新冠疫情团队于27日公开了各州的“被隐藏”疫情概况数据。消息一出,美国网友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欢呼,对“真实数据”的到来感到高兴。

白宫疫情数据主任塞勒斯·沙帕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些数据报告的链接,并称:“我们现在向公众分享此前被隐藏的各州每周数据。”据悉,这些报告中包括各州的确诊病例数、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紧缺的医院比例、根据颜色分类的风险地区等数据。

报道称,这些数据报告此前大多不向美国民众公开,仅由特朗普政府提供给各州州长。在沙帕的推文下面,众多美国网友对终于看到真实数据而感到高兴。有人感叹道,“这些内容被公布出来真是令人非常激动”、“简直像呼吸到了新鲜空气”。

此外,据美媒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由于美国疫情仍然严重,总统拜登在100天内重新开放学校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拜登曾在2020年12月承诺,要在上任100天内重新开放大部分学校。

自上任以来,他签署了多项行政命令,旨在援助学校并建立应对疫情的全国性策略,但这些政策并未提到学校开放的具体时间安排。

世卫组织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变种加剧了非洲的“第二波”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和更具传染性的Covid-19变种正在非洲各地蔓延,导致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在截至周四的一周内,非洲大陆新增病例超过17.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200例,而从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25日,感染率较此前四周上升了50%。

同期死亡人数翻了一番,达到15,000人,主要集中在10个非洲南部和北部国家,22个国家的感染率激增。

“首先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异病毒已经迅速传播到非洲以外。所以现在让我夜不能寐的是,这种病毒很可能正在多个非洲国家传播。”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在周四的一个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

世卫组织证实,首先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异病毒正在推动非洲次大陆的感染率创下纪录,现在在博茨瓦纳、加纳、肯尼亚、法属印度洋的赞比亚马约特地区以及非洲以外的24个国家都发现了这种病毒。

与此同时,最初在英国发现的高传染性菌株现在已传播到尼日利亚和冈比亚。

非洲疾控中心已经在非洲大陆建立了测序实验室,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每月向测序实验室运送至少20个样本,以帮助协调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Moeti说:“除了新的变种之外,COVID-19的疲劳和年终聚会的余波可能会引发一场完美风暴,并加剧非洲的第二波疫情,使卫生设施不堪重负。”

“非洲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立场,在我们知道很有效的战术上加倍努力。即戴口罩、洗手和安全的社交距离。无数的生命都依赖于它。”

过去一周,南非的感染人数略有下降。南非是非洲大陆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指数级传播。过去一年里,这种传播曾让许多主要经济体在不同时间陷入停滞。

欧盟公布阿斯利康疫苗合同

欧盟上周五公布了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签署的合同的修订版本。欧盟向这家制药商施压,要求其提供其承诺的Covid - 19疫苗供应。

上周,阿斯利康表示,它只能提供已达成协议的第一季度疫苗接种的一小部分,这给欧盟带来了沉重打击。欧盟一直因疫苗推广缓慢而受到批评。

阿斯利康否认未能履行其承诺,称向27国集团交付的数据是目标,而非承诺。该公司还将延迟的原因归咎于其欧洲工厂的生产问题。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欢迎阿斯利康承诺提高透明度,此前该公司同意公布协议细节。CNBC联系阿斯利康公司时,阿斯利康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该合同于8月27日签订,规定阿斯利康承诺利用其“最合理的努力”建立生产3亿剂疫苗的能力,并允许委员会选择额外订购1亿剂疫苗。

在阿斯利康的案例中,协议将“最佳合理努力”定义为拥有类似资源的公司在开发和生产其疫苗方面所进行的活动。

这包括“考虑到迫切需要一种疫苗来结束全球大流行病,该流行病正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对个人自由的限制和经济影响,但同时考虑到有效性和安全性。”

合同上说,阿斯利康将尽其“最大的努力”在欧盟的生产基地生产疫苗。该协议还规定,尽管英国已于去年退出欧盟,但也包括设在英国的工厂。

阿斯利康一直被敦促将英国生产的部分药物运往欧盟,但该公司说,与英国签订的另一份合同不允许他们这样做。

欧洲药品管理局将于周五决定是否批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