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WTO首位非裔女性总干事!美媒:拜登政府“强烈支持”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当地时间2月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5日宣布,“强烈支持”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Okonjo Iweala)担任世界贸易组织(WTO)下一任总干事。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美国注意到大韩民国贸易部长俞明希今天决定撤回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总干事的候选人资格。

拜登-哈里斯政府高兴地表示强烈支持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博士担任下一任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博士在世界银行工作了25年,并担任了两届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她在经济和国际外交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她因其有效的领导能力而广受尊敬,并拥有丰富的管理成员多样性的大型国际组织的经验。

拜登-哈里斯政府也祝贺俞明希部长为这一职位的大力竞选。作为韩国首位女性贸易部长,她是一位开拓者,也是韩国在总干事遴选过程中推动这一进程的第一位候选人。美国尊重她退出总干事竞选的决定,以帮助世贸组织达成共识。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有两名非常合格的女性进入了世贸组织总干事的最后一轮审议,这是该机构历史上首次有女性进入这一阶段。

美国随时准备参与世贸组织进程的下一阶段,就世贸组织总干事问题达成一致决定。拜登-哈里斯政府期待与世贸组织新总干事合作,为实现世贸组织必要的实质性和程序性改革找到前进的道路。

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于2020年8月31日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于2020年6月8日启动,共有8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同年10月上旬,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宣布,成员经过两轮磋商后决定,新任总干事将在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和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两位女性中产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