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呼吁更加严厉的行动!昂山素季支持者:美国对缅甸军政府的制裁还不够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香港 CNBC报道称,被赶下台的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的支持者周五呼吁国际社会对缅甸新政府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此前,华盛顿宣布对缅甸进行第一轮制裁,此前缅甸爆发了6天的亲民主示威活动。

安全部队在夜间又进行了一系列逮捕行动,被拘留者中包括至少一名医生,他参加了不断升级的公民不合作运动。在一些地方,人们聚集起来,防止被逮捕的人被带走。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表示,将降低缅甸军方运营内容的可见度,称他们在掌权后“继续传播错误信息”。Facebook还将暂停缅甸政府机构向其发送内容删除请求的能力。

随着华盛顿宣布对缅甸实施第一轮制裁,欧盟议员呼吁各国采取行动,英国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惩罚2月1日推翻昂山素季政府的政变。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的支持者对美国的制裁表示欢迎,但他们说,需要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把缅甸军方赶下台,迫使军方承认全国民主联盟在11月的选举中取得的压倒性胜利。

29岁的昂山素季支持者莫伊·索尔(Moe Thal)告诉路透社(Reuters):“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行动,因为我们在缅甸的军事政变中日夜受苦。”

“我们希望尽快完成。我们可能需要对缅甸代理总统和将军们进行更多的惩罚和行动。”

政变、昂山素季和其他260多人被拘留,引发了自2007年“藏红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藏红花革命”最终成为迈向如今已停止的民主变革的一步。

囚犯释放

军政府星期五赦免了2.3万多名囚犯的刑期,称此举符合“建立一个和平、发展和有纪律的新民主国家”,并将“取悦公众”。

政变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高级将军周四呼吁公务员重返工作岗位,并敦促人们停止大规模集会,以避免冠状病毒的传播——这是首次针对抗议活动。

在周四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中,数百名工人站在首都内比都的一条道路两旁,高喊反军政府口号,手持支持昂山素季的标语。数千人还在主要城市仰光举行了示威。

数百名抗议者还在中国大使馆外示威,指责北京不顾中国的否认,支持军政府。

美国的制裁

在11月8日的选举中,军方称选举中存在普遍舞弊,随后发动了政变。选举委员会说,没有证据表明存在舞弊行为。

昂山素季在2015年历史性的选举胜利后当选,她面临非法进口六台对讲机的指控。

美国的制裁对象是被认为对政变负有责任的10名现任和前任军事官员,其中包括敏昂莱。它还将三家据称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宝石和玉石公司列入黑名单。

这些制裁措施禁止这些被点名的个人在美国做生意,不过据了解,这些军事领导人并没有重大的美国利益。华盛顿还在采取措施,阻止缅甸将军们获得美国持有的10亿美元缅甸政府资金。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如果缅甸军方不改变路线,美国准备采取额外行动。”

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和其他高级将领已经因虐待罗兴亚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而受到美国制裁。

前美国驻缅甸大使、负责美国对缅甸制裁的国家民主研究所(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on U.S. sanctions on Myanmar)主席德里克?米切尔(Derek Mitchell)表示,对缅甸军事控股公司的制裁“事实上是全面的制裁”,因为这些公司在缅甸经济中如此根深蒂固。

但他说,如果没有日本、新加坡和印度等美国伙伴的“强硬信息”,美国单独的制裁对缅甸的将军们几乎没有影响。

“敏昂莱已经被制裁了,所以……我认为他现在并不担心美国。”

这些抗议活动让人想起了近半个世纪来军方的直接统治,其间不时有血腥镇压,直到2011年军方开始放弃一些权力。

75岁的昂山素季1991年因参与民主运动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尽管因罗辛亚人的困境而损害了她的国际声誉,但她在国内仍广受欢迎。

在前几届军政府时期,她被软禁了近15年。她的律师说,他没有被允许见她。

执政的将军们承诺将坚持2008年的宪法,并在选举后移交权力,但军政府周五表示,将“努力制定一部与民主联邦保持一致和和谐的宪法。”

目前还没有确定选举日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