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疫苗消息:辉瑞疫苗无需极低温保存 以色列研究证实疫苗“非常有效”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五(2月19日)报道称,根据新的试验结果,BioNTech/辉瑞新冠疫苗不再需要极低温保存,这将使其分布范围大大扩展到诊所、药房和更偏远的地区。

两家公司已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稳定性数据显示,与以前要求的-60°C到-80°C的存储条件相比,该疫苗目前可在-15°C至-25°C的正常医用冰箱温度下保存最多两周。 。

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表示,能够在较高温度下储存疫苗的能力将为疫苗接种中心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补充说,该公司将继续开发新配方,使疫苗“更易于运输和使用”。

去年,BioNTech/辉瑞的突破性疫苗成为首个在英国、美国和欧盟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疫苗,但是需要在零下60°C以下储存和运输,这使得推广工作复杂化,尤其是在没有“冷链”基础设施的偏远地区。

DHL是负责运送疫苗的物流公司之一,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除了专业的分销和仓储中心外,各国政府还没有为终端交货做好准备。

新的存储要求应可减轻这些限制,并使疫苗更具竞争力。基于相似的信使RNA技术的莫德纳新冠疫苗可以在2°C至8°C的正常冰箱温度下保存30天,而德国CureVac研发的另一种mRNA疫苗可以在相似温度下保存3个月。

另外,周五发表的《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以色列研究表明该疫苗两次注射的有效率为85%,进一步提高了BioNTech/辉瑞疫苗的使用率。

以色列领先的研究医院Sheba医学中心对9,000名医护人员进行的研究发现,在接种后的15到28天后,单剂可以使出现有症状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减少85%。

研究人员还得出结论,单剂减少了75%的无症状感染,这表明人们接种单剂疫苗后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在临床试验中,发现相隔三周注射两次疫苗带来的有效率为95%。

Sheba感染预防和控制部门负责人Gili Regev-Yochay表示,这种疫苗“非常有效”。

她说,对医护人员进行研究的优势在于,他们都遵循相同的测试程序,因此数据不会因谁决定接受测试而失真。

这项研究主要由较年轻的人群主导,他们可能具有更强的免疫反应,并且没有有关保护作用持续时间的数据,因为该研究仅跟随员工数周,直到他们进行第二次疫苗接种为止。

但是,Regev-Yochay说,她会认为免疫反应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它在四个星期内效果很好,那么绝对可以再延长第二次注射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