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媒头条】新冠疫苗最新消息:强生疫苗一针有效 6月底之前为美国提供1亿剂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四(2月25日)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发现,一次性注射强生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这为强生疫苗可能在几天之内成为美国批准的第三种新冠疫苗铺平了道路。它将是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替代品,可以储存在冰箱中,而无需冷冻。

试验发现,它可以预防重症新冠肺炎,但将中症病例包括在内时,总体有效率为66%。

强生已同意在6月底之前向美国提供1亿剂疫苗。英国、欧盟和加拿大也已大量订购,国际疫苗组织Covax计划订购了5亿剂,以向较贫穷的国家供应。

实验数据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的简报文件提供了有关强生制药分支机构Janssen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数据更多详细的信息。 FDA得出结论,强生疫苗在减少有症状和重症新冠肺炎方面具有“已知的优势”。

该公司上个月发布了数据。在美国、南非和巴西进行的试验结果表明,它对病毒导致的重症预防功效“相当高”,但在南非和巴西,病毒变种已占主导地位,令疫苗总体保护性降低。

数据显示,在预防重症方面,强生疫苗有效率为85%以上,但考虑到疫苗接种后至少28天的病例,包括中度病例在内的总体有效率为66%。

值得注意的是,接种疫苗的参与者在接种疫苗后28天内没有出现死亡,也没有出现住院。

美国即将审批

外部专家委员会将在周五召开会议,建议FDA是否应授权该疫苗,这可能会增加美国疫苗的供应量。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如果获得FDA的紧急授权,美国政府预计下周将分发至少300万剂强生疫苗。强生公司表示,计划在3月下旬之前总共交付2000万剂,以达成6月底向美国提供1亿剂的协议。

其他国家预定量

英国-3000万剂

欧盟-2亿剂

加拿大-3800万剂

Covax国际组织-5亿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