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疫情消息:世卫组织发布“新冠后遗症”警报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英国媒体周四(2月2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对“长期新冠”的影响发出警报,警告说,受感染的个体中约有十分之一的人在12周后身体仍感不适,许多人的痛苦时间更长。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尽管卫生官员尚未确定新冠肺炎患者中有多少症状没有消失,但这一数字已经很高,足以“给社会、经济、健康和职业健康带来严重后果”。

他说,但有些患者对此“难以置信或缺乏理解”,实际上“负担是真实的,而且是巨大的。”

欧洲卫生系统和政策观察站的马丁·麦基(Martin McKee)说,相关使人衰弱的后遗症症状差异很大,包括肌肉疼痛、疲劳和呼吸急促。

他说:“许多人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或者过上正常的社交生活,”他补充说,长时间的新冠症状对心理健康也有不利影响,原因之一是病情的变化是不可预测的。

持久症状的原因包括新冠病毒持续存在于免疫系统无法保护的身体部分,例如大脑。在某些情况下,原始感染已损坏器官,包括心脏、肺和胰腺。

麦基说,持久症状的可能性似乎与原始感染的严重程度无关。一些最初症状非常轻微的患者几个月后仍在痛苦中。不过,科学家已经确定,女性比男性面临更大的风险。

克鲁格说,长期新冠症状是世卫组织的“明确优先事项”,“每个卫生部门都应如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