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缅甸驻英大使被锁在大使馆外 英国外交部:寻求澄清事件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缅甸政变局势传出新消息,缅甸驻伦敦大使与军方决裂后被锁在大使馆外,且被告知不再是缅甸的代表。

缅甸驻伦敦大使对路透社表示,他周三(4月7日)被锁在大使馆门外,有消息称,他的副手已将他关在使馆门外,并代表军方接管了使馆。

缅甸军方在今年2月的一次政变中夺取了政权,并镇压了支持民主的抗议者。

缅甸驻英国大使觉扎敏(Kyaw Zwar Minn)最近几周与执政的军政府分裂,呼吁释放被关押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总统温敏。

“我被锁在了外面,”他在大使馆外告诉路透社。

“这是一场政变,在伦敦使馆中心……你可以看到,他们占领了大楼,”他补充说,他正在与英国外交部讨论有关情况。

四名了解此事的外交消息人士说,缅甸驻英副大使Chit Win已经代表军方,以临时代办身分接掌使馆,驱逐觉扎敏离开。

觉扎敏在大使馆旁边发表了讲话,那里有警察站岗。他对外面大街上的抗议者发表了讲话。

“我们注意到在缅甸驻伦敦大使馆外发生了抗议活动。公共秩序官员在现场。没有人被逮捕,”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个月,缅甸驻英国大使觉扎敏呼吁缅甸释放昂山素季和被罢黜的缅甸总统温敏,他之后被缅甸军政府召回。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称赞觉扎敏的“勇气”。

觉扎敏告诉路透:“这是我们的大楼,我得进去。这就是我在这里等的原因。”

政变发生后,英国制裁了缅甸军方成员和一些商业利益集团,并要求缅甸恢复民主。

英国官员正在与双方代表和警方进行谈判,目的是迅速、冷静地解决使馆的僵局。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缅甸驻伦敦大使馆发生事件后,我们正在寻求进一步的信息。”英国外交部称,正在符合外交礼节下,寻求澄清事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