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巴西24小时内新冠肺炎死亡首次超过4000 专家称检测到92个变种病毒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巴西克鲁兹基进会 (Fiocruz) 说,巴西检测到92种冠状病毒变体,包括P.1,又称巴西变体,这件事已引起关注,因为它被认为比原始病毒株更具传染性。据巴西研究人员分析的数据,该变种被认为于202011月在亚马逊州出现,并在该州首府马瑙斯迅速传播,到20211月前,P.1变异病毒占该州病例的73%,它也与南美几个国家感染和死亡数激增有关。

传染性更强的变种使案例激增,巴西在24小时内首次出现超过4000例新冠肺炎死亡。医院人满为患,某些城市的病患在等待治疗时去世,因此许多地方的卫生系统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巴西的总案例现在已接近33.7万,仅次于美国。

但是,有巴西川普之称的总统雅伊尔·索尔纳纳罗(Jair Bolsonaro)持续反对采取任何封城措施来遏制疫情,他辩称,封城对经济的破坏将比病毒本身造成的后果还要严重,并试图取消地方政府施行的一些限制。他在周二对总统住所外的支持者发表演讲时,批评了隔离措施,声称这些措施可能导致肥胖和抑郁症,进而造成失业,他并未提及过去24小时内出现了4195例死亡。

今日巴西的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种冠状病毒的新变体,该变体结合了18个突变。

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 (Federal University of Minas Gerais) 的病毒学家雷纳托·桑塔纳(Renato Santana)周三说,来自贝罗奥里藏特市 (Belo Horizonte) 的新菌株“与已经在巴西流通的变种病毒具有相同的特征,但它也有自己的新特征”。桑塔纳说:“这些变种似乎正在进化,新变种包含巴西马瑙斯P1变种、英国变种和南非变种的修饰基因。”

迄今为止,巴西已有130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 3月约有66570人死亡,人数是二月的两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