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特使盼面对面会谈 缅甸军政府尚未发出到访许可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自从缅甸军方罢免文职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并于21日夺权以来,抗议游行与国际社会对缅甸的担忧皆日益增加,联合国缅甸特使克里斯汀·施兰纳·布尔根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将在亚洲进行巡回访问,期盼以外交方式来解决危机。因为与军政府持不同政见而遭到镇压的死亡人数在周五(49日)超过了600人。

布尔根纳希望与军政府的将军们面对面会谈,但她尚未获得访问缅甸的许可。联合国发言人史蒂芬·多哈里克(Stephane Dujarric)说:“她当然随时准备与军方恢复对话,为缅甸重返民主的道路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周五稍早发生了更多的流血事件,救援人员报告说,安全部队在仰光东北65公里处的Bago市破坏了抗议路障时,至少有4人丧生。联合国维权官员说,军方正在使用越来越多的重型武器,包括火箭榴弹、碎片榴弹、重型机枪和狙击手,军政府的手段引起了国际的强烈批评,美国周四又对缅甸的国有宝石公司实施了另一套制裁,试图剥夺军政府的收入来源。但是彭博社评论指出:“在被孤立了数十年后后,缅甸军政府不太可能因为被美国、英国和欧盟实施的有限制裁而感到震惊,因此全球反对缅甸政变的西方国家几乎没有对军政府有任何影响,反而是缅甸的亚洲邻国,也就是该国最重要的投资者、援助者、贸易伙伴和军事盟友,对军政府才有更大的影响力,而这些亚洲国家必须在缅甸陷入进一步混乱之前使用他们的影响力。”

东盟原定于本月底举行缅甸峰会,但一位外交官表示:“东盟在这场危机中分歧很大,泰国、老挝和柬埔寨认为这是缅甸内部政治的问题,而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则愿意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联合国安理会于本周五举行非正式会议,听取缅甸立法委员辛马昂(Zin Mar Aung)代表被罢免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 (Committee Representing Pyidaungsu Hluttaw, CRPH) 发声,CRPH本周早些时候说,它已经收集了将近30万条证据证明军政府滥用了权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