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山雨欲来?G7联同欧盟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挑衅,立即缓解紧张局势

文/Becky2021-04-13 14:33:1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升温,G7联同欧盟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停止挑衅为局势降温。

2014年2月乌克兰国家政变后,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单方面宣布独立,乌克兰政府同年4月开始对两地采取军事行动。联合国资料显示,冲突造成1.3万多人死亡,冲突各方一直在讨论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从2014年9月起已经通过3份文件,规定了包括停火在内的各种缓解冲突措施,但双方依然交火不断。

近日顿巴斯地区局势再度升温,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分别在克里米亚及接壤乌克兰东部边境部署超过4万兵力。

顿巴斯地区有前苏联时代遗留的俄罗斯族人居住,当地民族及政治倾向俄罗斯,至使与乌克兰亲西方的中央政府造成矛盾,这也是当地发生冲突的背景原因。

俄罗斯派兵前往边界,目的是要警告乌克兰以至美国为首的北约,阻止美国进行过多干涉,同时利用压力迫使乌克兰进行谈判,赋予涅茨克及卢甘斯克更多自治权。

面对俄军在顿巴斯地区集结,G7联同欧盟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挑衅,并根据其国际义务立即缓解紧张局势。

以下是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外交部长和欧盟高级代表的声明。

“我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的七国集团外长,以及欧盟高级代表——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和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地区的大规模军事集结深感担忧。

“这些没有事先通知的大规模部队调动代表着威胁和破坏稳定的活动。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挑衅,并根据其国际义务立即缓解紧张局势。们特别呼吁俄罗斯坚持它签署的关于军事行动透明度的欧安组织(OSCE)原则和承诺,并对根据《维也纳文件》第三章规定的程序作出反应。”

“回顾我们在3月18日的上次声明,我们重申坚定支持乌克兰在国际承认的边界内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支持乌克兰的克制姿态。”

“我们强调,我们强烈赞赏并继续支持法国和德国通过诺曼底式进程确保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的努力,这是达成持久政治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我们呼吁各方在欧安组织关于确认和巩固停火建议的三方联络小组中进行建设性接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乌克兰东部山雨欲来?G7联同欧盟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挑衅,立即缓解紧张局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升温,G7联同欧盟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停止挑衅为局势降温。
  2014年2月乌克兰国家政变后,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单方面宣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