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伊朗核武生产更进一步!浓缩铀纯度提高到60%,英德法警告勿轻举妄动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欧洲上周参与美伊核协议会谈的三大国在周三告诉伊朗,其决定浓缩铀到60%的纯度并在纳坦兹 (Natanz) 工厂再安装1000台离心机的决定,与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努力背道而驰。

欧洲三国、伊朗和美国之间的会谈将于周四在维也纳继续,但英国、法国和德国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伊朗浓缩铀的决定并非基于可靠的理由,且构成了伊朗生产核武器重要的一步。

英法德三国联合声明表示:“伊朗此举尤其令人遗憾,因为它在所有国家和美国都开始进行实质性讨论,寻求迅速的外交解决方案,以振兴和恢复伊朗核协议的时候发生。”

伊朗表示,这个决定是在以色列周日破坏了其重要的纳坦兹核电站之后作出的。伊朗总统说,破坏人士试图在核谈判中“清空我们的双手”,而60%的浓缩铀是“回敬给邪恶的一方”。英法德表示:“鉴于最近的事态发展,我们拒绝任何一切的升级措施,并呼吁伊朗不要使外交进程进一步复杂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