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缅甸“政变”突发重磅!日本记者遭安全部队逮捕 日本驻缅大使馆:已被转入监狱 敦促释放并保护日本公民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驻缅甸大使馆声明称,日本自由职业记者Yuki Kitazumi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Yangon)遭到安全部队上铐逮捕,目前已被转入囚禁政治犯的仰光监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日本政府敦促缅甸军方释放并保护日本公民,并提供拘留的具体细节。

英国BBC Burmese援引缅甸消息人士所指,该记者在自己家中被缅甸安全部队所逮捕,并于昨天(4月18日)晚间遭到逮捕。他被军方人士要求举起双手,随后被带上汽车驶离。日本政府发言人形容遭逮捕的新闻工作者是40多岁男子,但没有透露他的名字。

日本驻缅甸大使馆则更新消息称,该记者已经被转入仰光的Insein监狱,许多政治拘留者都被囚禁在该监狱,目前尚无法清楚安全部队逮捕其的具体原因。

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寻求从缅甸迅速释放该拘留者,日本政府将努力确保日本公民的安全,也正在寻求与拘留者情况的具体细节。我们将继续敦促缅甸方面,能早日释放。”

Yuki Kitazumi经营着仰光媒体专业制作公司(Yangon Media Professionals),根据他在脸书专页和接受在线媒体的采访,他曾经是日经新闻(Nikkei Japan)的记者。

他在今年2月期间曾被逮捕,当时是由于他报道有关缅甸社会的抗议活动,而就在不久后,他就被军方人员释放。

根据政治犯援助协会活动家团体的说法,自政变以来,有737人被安全部队杀害,仍有3229人被拘留。

随着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证实将于4月24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东盟(ASEAN)峰会,东盟人权议员组织主席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敦促中国帮助解决缅甸政变的危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