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马航 MH17事件重演 美国警告航空公司小心乌克兰边境

文/editor12021-04-20 15:58:3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周一 (4月19日) 敦促航空公司在乌克兰-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时要“格外谨慎”,理由是存在飞行安全隐患。

2014年乌俄爆发克里米亚危机,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在乌克兰东部被一枚导弹击落的,该导弹是亲俄罗斯叛军在与乌克兰政府军交战期间,从其持有的领土上发射的,机上所有298人全数死亡,其中三分之二是荷兰国民。

2014年以来,FAA禁止美国航空公司在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周围的地区开展民航业务。周一的通知还称,若有班机计划飞越附近地区,则航空公司必须至少在72个小时前向FAA发出通知。

FAA和其他美国航空主管机关担忧,民航机可能会在冲突发生期间遭误认而被击落。美国航空服务局 (State Aviation Service) 提议在相关航空安全部门之间建立直接互动,以交换信息并协调行动,应对来自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威胁。

乌克兰方面也准备提供有关乌克兰空中航行服务和飞行安全状况的全面信息,以便今后采取协调行动。为了确保由乌克兰负责领空内的民用航空飞行安全,自2014年以来实行了某些限制,这些限制与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的侵略、占领克里米亚有关。同时,乌克兰制定了一项特殊程序,对民航威胁进行预警,以便立即对在冲突地区发现的潜在威胁作出反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 )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的兵力规模,比2014年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时还大,并称这样的军队部署「令人严重关切」。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约瑟夫·波雷尔(Josep Borrell)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集结15万兵力,后来数字被下修为10万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防范马航 MH17事件重演 美国警告航空公司小心乌克兰边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周一 (4月19日) 敦促航空公司在乌克兰-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时要“格外谨慎”,理由是存在飞行安全隐患。
  2014年乌俄爆发克里米亚危机,马来西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