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表示核谈判取得进展 美伊可能达成临时协议以争取更多时间

文/editor12021-04-20 20:13:38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伊朗官员本周一 (419) 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国为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讨论取得了一些进展,为了争取时间讨论更长久的解决方案,临时协议可能是一个选项。

4月初以来,伊朗和世界大国 (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美国) 一直在维也纳开会,商讨使德黑兰和华盛顿完全遵守该协议必须采取的步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蒂布扎德(Saeed Khatibzadeh)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这并不表示维也纳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俄罗斯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大使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Mikhail Ulyanov)周一在推特上写道:“实际的解决方案距离我们还很遥远,但我们的讨论已经进入为达成目标的具体步骤。”

伊朗的文书机构表示,除非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18年放弃该协议后,重新施加或增加的所有制裁先被废除,否则它将不会恢复严格遵守2015年的核协议。

一名伊朗官员说:“近期在维也纳讨论的是一项临时协议的主要内容,该协议将使各方有更多的时间解决复杂的技术问题。”他提到伊朗议会通过的一项法律,如果不解除制裁,伊朗政府有义务加强其核立场。

另一位伊朗官员表示,如果就取消所有制裁的步骤达成政治协议,德黑兰可能会将铀浓缩暂停在20%的纯度,以换取释放在其他国家被冻结的伊朗资金。伊朗表示,自2018年以来,在美国制裁制度下,韩国、伊拉克和中国等国家冻结了其20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在维也纳的会谈仍在继续,美国团队“一直在探索关于伊朗和美国要恢复遵守协议所必须采取的具体方法。”

欧盟最高外交官博特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我认为双方都诚心想达成协议,谈判已经从一般性问题转向更具针对性的问题,一方面是在解除制裁上,另一方面是在核实施问题上。”

核谈判一度因为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受到攻击而中断,外界普遍认为该攻击是以色列发起的,因为以色列反对美国重新加入核协议。作为报复,伊朗称它将开始将铀浓缩至60%,远远超出了核协议所允许的3.67%,并且更接近于提供核武器所需的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伊朗官员表示核谈判取得进展 美伊可能达成临时协议以争取更多时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伊朗官员本周一 (4月19日) 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国为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讨论取得了一些进展,为了争取时间讨论更长久的解决方案,临时协议可能是一个选项。
  自4月初以来,伊朗和世界大国 (英国、法国、德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