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军退出阿富汗进展】塔利班拒绝合作导致阿富汗和谈延期 喀布尔出现自杀炸弹客攻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鲁特·卡武索格卢(Mevlut Cavusoglu)于周三 (421) 宣布,原计划于424日至54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阿富汗和谈,因为与会方“缺乏明确性”而延期,将延后到伊斯兰世界的斋戒月结束,即5月中旬以后,但并未公布具体时间,也没有对延期原因做更详细的说明。

阿富汗和谈会议受到联合国、土耳其和卡塔尔的赞助,目标是要使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达成一项权力共享协议,并确保美国有序退出阿富汗。

会议延期的决定是在关键人物塔利班叛乱分子,因将和谈视为为符合美国利益的政治作秀而宣布解散会议之后几天作出的。

会议延期凸显了拜登政府和北约在安排有序撤离阿富汗时面临的困难,双方都表示,他们将在5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出总数接近13000的剩余部队,并无论如何于911日前完成撤军。

在宣布会议延后的前几个小时前,一名自杀炸弹客袭击了阿富汗安全人员的车队,在首都喀布尔炸伤了七人,阿富汗内政部说,伤者中有平民也有安全人员。目前没有人对这次袭击表示负责,居民担心这起攻击可能是美军及北约组织撤军后的预告。

尽管近来有针对性的杀人事件频传,而阿富汗政府的安全人员也遭到塔利班叛乱分子的攻击,但这次发生的自杀炸弹客案件是首都几周来受到的首次攻击。最近几个月来,阿富汗政府对可疑的塔利班阵地的轰炸袭击有所增加,阿富汗特种部队发动的袭击也有所增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则未证实会谈延迟的消息,仅声明美方会持续在外交上努力完成和平协议,同时表示,从拜登执政初期便知道,在阿富汗的议题上没办法用军事方法解决,仅有透过政治手段及停战才能为阿富汗人民带来安全、稳定和繁荣的生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